close

 


一朵紅雲爬上她的臉頰。


我知道她現在的狀態很好,這肯定了在她的猶豫背後沒有恐懼。
很顯然,在她的感覺與內心之中有一個巨大分歧的想像。
『超過他喜歡我。』。簡直荒唐透頂。

「你好。」我的聲音稍微生硬。


她的臉色變得更明亮了。「嗨!」


她似乎不打算再多說什麼,於是我走在前面,
走向自助餐廳,而她只是安靜地走在我旁邊。

夾克的作用很有效——她的氣味沒有像平時那樣重創我。

我感覺到那只是加劇的痛苦。第一次我認為我有可能更容易的忽略它。
而過去我還堅信這是不可能辦到的。



在我們排隊時,貝拉顯得很焦躁,
她心不在焉地撥弄著外套上的拉鏈,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

她不時朝我看一眼,
但每當她遇到我的目光時,她好像是尷尬的低下頭。


這是不是因為有很多人在盯著我們看?
也許她能聽見那些響亮的竊竊私語——


今天那些流言蜚語可不僅浮現在腦子裡,還通過人們的嘴巴說出來。
又或者,透過我的表情,她意識到,她有麻煩了。


她什麼也沒說,直到我幫她裝了一盤子食物。
我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至少現在還不知道——
所以我每樣食物都取了一點。
 

你在做什麼?她發出低噓聲。

你不是打算所有都給我吧?

我搖了搖頭,將托盤猛地推到收銀員前面。


「當然,一半是給我自己的。」

她懷疑地挑高了一邊眉毛,可還是沒有說什麼,我付了錢,

把她帶到我們上星期坐的那張桌子,


那天她離開後就碰上了驗血這場「災難」。
不過才是幾天前才發生的事。現在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她又在我對面坐下來。我把托盤推到她面前。

取你想要的。」我鼓勵她。


她挑選了一個蘋果並在她手中旋轉它,一個不確定的表情浮現在她臉上。
 

「我很好奇。」


 
如果有人挑戰你要你去吃食物,你會怎樣做呢?」她繼續用那種壓低了的聲音說道。



人類的耳朵是聽不見這種聲音,可對那些永生不死的人來說,
這根本不算什麼,如果他們正豎起耳朵來聽的話。


也許我應該提前跟他們打打招呼……


「你總是很好奇。」
我抱怨道。哦,算了之前根本沒有人知道我有沒有吃。這是把戲的一部分。一種不愉快的部分。  




我伸手去拿離我最近的東西,並留住她的視線一邊緊盯著她的眼睛,
我咬了一小口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


我沒有去看,所以分辨不出那是什麼。
它黏糊糊、油膩膩的,令人厭惡的人類食品。



我飛快的嚼兩下,然後嚥下去,極力想維持住自己做鬼臉的表情。
食物的碎塊慢慢地滑下我的喉嚨,感覺很不舒服。


我歎了一口氣,我思考著一會兒要把它嘔吐出來。令人厭惡。
貝拉臉上的表情驚詫極了還有感動。讓我印象深刻。


我轉動自己的雙眼。

當然嘍,像這樣的小把戲我們早就練得爐火純青了。

「要是有人打賭讓你吃土,你也會吃的,對不對?」

她皺了皺鼻子,露出微笑。


「我做過一次……在打賭的時候。那不是太差。
我笑了。「我想我不會感到驚訝的。」


(他們看起來挺自在的,不是嗎?良好的身體語言。我之後會給予貝拉我的反應。他的身子這麼朝她靠過去,顯得很自然,他看上去好像對她挺感興趣。他看起來……完美極了。)


潔西卡驚歎著。(太完美了。)

我接觸到傑西卡好奇的眼眸,她緊張的把視線遠離,她旁邊的女孩開懷大笑。


(唔。也許堅持邁克更好。現實,而不是幻想。……

「潔西卡這會正分析我的每一個動作,」我向貝拉透露。

一會兒她會向你解釋。」

我把那盤食物推回貝拉面前——那原來是批薩,我現在才發現
——


不知道如何以最佳方式開始。一句句子在我腦中重複,


令我爆發之前的沮喪:超過他喜歡我。可我不知道怎麼才能克制住。

她咬了一口來自同一切片的比薩餅。這使我驚訝,她竟然這麼信任我。
 



當然啦,她還不知道我有毒——
 
只是分享食物是不會傷害她的。


不過,我期待她對我的態度是不同的。


 


超過於其他的東西。她從來沒有——至少,而不是用一個消極的方式。
我打算小心翼翼的開始。


「你說那個服務員很漂亮,是嗎?」


她又揚了揚眉毛。「你真的沒有留意?


好像隨便哪個漂亮女人都能讓我把注意力從貝拉身上移開似的。

又一件荒謬的事。

「沒有,我沒有注意。我的腦海有太多事情。」


其中最重要的一件就包括她身上穿的那件柔軟而又貼身的薄襯衫……
所幸她今天穿的是這件難看的毛衣。


「可憐的女孩。」貝拉笑著說道。


我對那個女侍應完全不感興趣,這讓她高興。這我能理解。

在生物室裡,我不知多少次想將麥克牛頓弄成傷殘人士。



她無法誠實的相信她那人類的感覺,在十七年的短暫歲月中的現實,能比我用一個世紀來建立的不朽的激情更強烈。


 

「有些你對潔西卡說的事情……我不能讓我的聲音保持平穩。「嗯,困擾著我。

她立即防禦

我並不感到驚訝,你聽到你不喜歡的。因為你竊聽他們說的話。。」
竊聽者從來沒有聽到對他們來說是好的事,這是格言。

「我告訴過你我會聽的。」我提醒她。

「我也告訴過你,你不會想瞭解我的想法。
啊,她想起了那次我把她弄哭的事。懊悔讓我的聲音變沉了。

「你是說過,但你並不是準確地對的儘管如此。我想知道你有什麼看法——一切。我只是希望……有些事情你不會去想。」

這句話有一半是謊言。我知道我不該想讓她喜歡我。
可我這麼做了。當然我會這麼做。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可是很大的。」她抱怨,繃著臉對著我。
但是,在這個時刻這並不是真正的重點。
那麼是什麼?


她的身子朝我靠過來,她的手輕輕的托在頸子上。


這吸引了我的視線——使我分心。那裡的皮膚摸起來會有多柔軟呢……
集中精神,我提醒自己。




「你真的相信你喜歡我要比我喜歡你多一點嗎?」我問。這個問題聽起來很可笑,如像雜亂地收集字句。


她的眼睛張大了,突然的停住了呼吸。
然後她望著遠方,眼神迅速閃爍。她低喘了口氣。

「你又這樣了。」她喃喃地說。

「又怎樣了?」


「讓我目眩神迷啊。」她承認,警惕的接觸我的視線。

「噢。」我不太清楚該怎麼做了。也不是我確信我沒有迷惑她。我還高興我可以做得到。
但這對我們的談話進程毫無幫助。

「這不是你的錯,」她歎了口氣,「你無法控制它。」

你會回答我的問題嗎?」我追問。

她垂下眼皮盯著桌子看。「嗯。」
這就是所有她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