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班我總會特意繞道回家


 


並不是因為我時間很多, 也不是因為這條路風景特別美麗


 


而是因為在偏僻的山腳下的那個廣場裡


 


有著一群被人棄養的小狗, 牠們很多都是名犬 也都是當初主人的心肝寶貝


 


只是心肝寶貝也會有被遺棄的一天,就像是垃圾、包袱一樣


 


 


 


 


愛情也是一樣……


 


 


 


在三個月前的某一天


 


因為和佑霆分手,難過的心情讓我只想要好好的淋一場雨


 


 


 


所以我在細雨裡往山上的那片草地走去


 


這片草地在我家後面約5分鐘的路程


 


只有住在這裡的住戶知道這裡有這樣的一片空地


 


 


 


一小片的草地邊有著一個不大的池塘 ,池塘裡有許多孔雀魚


 


也許是附近住戶拿來放生之後不斷繁殖所以非常多


 


 


 


池塘邊有著一塊空地,剛搬過來的時候聽附近的住戶說


 


原本這裡是要蓋一小部分遊樂設施提供附近的住戶及孩童使用


 


但是蓋到一半因為里長交接加上經費不足所以就停滯在空地階段


 


 


 


那一天 正當我坐在大樹下為我的愛情傷心哭泣的時候


 


一隻大約半歲的小狗狗突然從樹林往我的方向跑了過來


 


起先是蹲在大約距離我五個腳步的地方看著我


 


沒過多久便走到我的腳邊不斷的磨蹭然後發出『嗚….….』的聲音


 


 


 


我想伸手去摸摸牠,但是牠被雨淋溼加上地上的泥土混在身上的模樣讓我怯步了


 


 


 


隔沒多久牠又開始『嗚…..嗚』的叫著


 


牠的眼神好像在告訴我,不要在傷心哭泣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瞬間我的心情居然覺得輕鬆了起來


 


也比較不那麼難過了


 


 


 


我擦了擦眼淚「狗狗 你在安慰我嗎?


 


不自覺得,我居然和狗開始對話,而那條狗居然像聽的懂我說話一樣開始跟我嗚嗚的說著


 


我說一句牠也回答一句 ,就這樣我跟這一條狗成為了好朋友


 


 


 


只是因為我租屋的公寓房東不許養寵物,所以我沒有將牠帶回家


 


但每次我準備到這裡來時,牠都會好像和我約定好了一樣在附近等我出現


 


然後再陪著我一起走到這片空地過來


 


 


 


偶爾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我也會從公寓帶著水管然後偷偷的接在草地上的出水孔


 


幫牠洗洗身上的泥擰,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培養出一段深厚的感情


 


我給牠取了一個名字“Happy”,然後在後山一處比較隱密的地方幫牠買了一間小狗屋


 


狗屋至少可以讓牠遮風避雨


 


 


 


 


今天Happy不知道野哪去了居然沒有在路口等我過來


 


Happy ….來吃飯摟! 」我提著滷肉飯和中午特地留下來的排骨喊著


 


 


 


『汪..…..』突然Happy就像平常我跟牠玩捉迷藏一樣從大樹的後面撲了出來


 


 


逗的我哈哈大笑 「好了啦 ….. Happy 趕快吃喔!


 


以往這個時候Happy早就吃的西哩呼嚕的,但是今天也不知道怎麼的只是聞了聞便當跟排骨


 


便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Happy 你怎麼了?? 不舒服嗎??」我盯著牠的鼻子瞧了瞧,然後又揉了揉牠的臉頰


 


然後一溜煙又從我身邊跑掉 ,看牠奔跑的樣子一點也不像是生病了


 


 


我又把牠叫了回來「Happy  快吃喔! 」我試著摸了摸牠的頭安撫牠


 


然後Happy突然往大樹後面跑了過去 ,對著樹後叫了兩聲


 


 


 


當我正納悶Happy今天的舉動時,突然間從大樹後面走出了一個男人


 


一個瘦瘦高高長相清秀的男人


 


 


 


〈對不起! 有嚇到妳嗎 ?〉男人客氣的問著


 


「沒….沒有」雖然我是有點驚訝啦! 但是基於禮貌我還是客氣的回答


 


〈小姐 這是妳們家的狗嗎? 〉男人蹲了下來和 Happy相擁了一下


 


 


「怎麼了嗎? Happy 給你添麻煩了? 」我正想走過去教訓Happy


 


 


〈沒有 牠很乖並且很聰明 〉然後他跟Happy在路邊相遇,Happy如何討他歡喜,然後他買晚餐給


 


牠吃的過程講了一遍


 


 


 


Happy 」我的語氣有點責備


 


 


『嗚…..』牠躲在他的背後輕輕的叫了一聲


 


 


「喔 對了 Happy 花了你多少錢? 我給你」我將皮夾拿了出來,正準備想將鈔票掏出來


 


 


〈不用  ….真的不用 是我要買給〉他看了看牠說〈Happy是嗎?


『汪…...


 


 


 


〈對了 為什麼妳家的小狗會在外面流浪阿〉他不解的問著,並且跟Happy又玩了起來


 


 


「其實 Happy ,是一隻流浪狗」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特別排斥他,所以我把認識Happy的過程告訴他


 


 


 


〈原來如此喔! 小姐你真有愛心   ……


 


突然間他舉起了手看了看錶〈時間不早了我先離開,下次再見〉


 


 


「嗯 再見 !


 


 


然後他便提起Happy剛吃完的便當和手中的另一盒便當離開,留下我跟Happy


 


 


我扶起Happy的頭指著牠的鼻子說「 Happy 下次不可以喔! 要乖喔 不然你被壞人毒死就慘了,到


 


時候你就看不到我摟」


 


Happy在我身上磨蹭了一下,汪汪的叫了兩聲……便快樂的跑了出去


 


 


 


從地上收拾起Happy沒吃的那個便當,便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有你陪伴的日子讓我平靜的渡過失去佑霆的難過……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