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再回憶,努力忘卻後面發生的事情。


我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他們簡單的對話上。


她聽起來不像是對情人或是對朋友說話,


更像是對下屬說話。一個她不太喜歡,可能很快就會解雇的下屬。


但這種奇怪的吸血鬼的接吻聲在繼續,有人滿意地歎息了一聲。


我朝迪亞戈皺了皺眉頭,這樣的交流告訴我們的資訊很少,


我們要待多久?
他只是把頭歪到一邊,仔細地聆聽著。


幾分鐘耐心的等待之後,


這種低沉的浪漫聲音被突然打斷了。


「有多少?」


聲音因為距離遠變得很輕,但還是清晰可辨。


尖銳的嗓音幾乎有些顫抖,像個被嬌慣的小女孩。


「二十二。」賴利回答,聲音很驕傲。


迪亞戈和我交換了一下警惕的眼神。


無論如何,最後一次數下來,我們有二十二個人,


他們一定在談論我們。


「我以為又有兩個消失在陽光裏了,


但其中一個較大的孩子是……聽話的。」


來利繼續說道,當他把迪亞戈形容為他的一個孩子時,


他的聲音聽起來幾乎充滿慈愛,


「他有個地下的隱蔽處,他和較小的那個躲在一起。」


「你確定嗎?」


安靜了許久,這次沒有浪漫的接吻聲,


即使我在這麼遠的地方,也都感受到了一些緊張的氣氛。


「是的,他是個好孩子,我敢確定。」


又是緊張的停頓。我不能理解她的問題。


她說的「你確定嗎」是什麼意思?


他認為他是從別人那裏聽說的,


而不是親眼看見迪亞戈這麼做的?


「二十二個很好,」她若有所思地說,


緊張的氣氛似乎消融了,「他們的行為怎麼樣?


其中一些差不多有一歲了,他們還是遵循常規生活嗎?」


「是的,」來利回答,


「所有你讓我做的事情都進展得天衣無縫。


他們沒覺得,他們只是做習以為常的事情。


我只是能利用嗜血的饑渴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控制住他們。」


我向迪亞戈皺了皺眉。


來利不希望我們思考,為什麼?



「你做得很好,」


我們的創造者柔情地輕聲說道,


又一個吻,「二十二!」


「時機成熟了嗎?」來利迫切地問。


她回答得斬釘截鐵,像是給了他一巴掌:


「不!我還沒確定時間。」


「我不明白。」


「你不需要明白,你只需要知道我們的敵人能力非凡。


我們要格外小心,」她的聲音變得柔軟,又像糖一樣甜,


「但現在所以的二十二個都活著。即使他們再厲害……


對付得了二十二個嗎?」她發出一陣清脆的笑聲。


在整個過程中,迪亞戈和我都看著對方,


我現在可以從他的眼裏看出他想的和我一樣。


是的,就像我們猜的一樣,出於某個目的我們被創造出來。


我們有敵人,或者說,我們的創造者有敵人,


這有什麼區別呢?


「決定啊,決定,」她喃喃自語,


「時機還不夠成熟,也許還要十幾個人以防萬一。」


「實際上再增加人手可能會減少我們的數量,」


來利猶猶豫豫地提醒她,似乎很小心不想刺激她,


「每次有新成員加入時總是很不穩定。」


「是的。」她同意。


我可以想像來利因為她沒有生氣而鬆了一口氣。


突然迪亞戈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


凝望著草坪另一端。我沒聽見任何屋子裏的動靜,


但也許她出來了。我的頭嗡嗡作響,我呆若木雞,


看到是什麼讓迪亞戈愣住了。


四個人影穿越空地靠近房子。他們是從西邊進入空地的,


距我們躲藏的地方最遠的那個方向。他們都穿著長長的、


連著頭罩的深色斗篷,所以一開始我把他們當成人類了


 


奇怪的傢伙,但依然是人類,


因為我認識的吸血鬼中沒有適合穿哥特式服裝的,


也沒有吸血鬼移動的姿態如此平穩、勻速和優雅,


但後來我意思到我見過的人類中也沒有人可以這麼移動,


而且,他們不可能移動得悄無聲息。


 


深色的斗篷撫過長長的草葉,寂靜無聲。


所以,要麼他們是吸血鬼,要麼是其他超自然的生物,


也許是鬼魂。但如果他們是吸血鬼的話,


他們是我不認識的那一群,這就意味著他們很有可能是她談論的敵人。


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應該馬上躲得遠遠的,


因為此刻我們這邊沒有其他二十個吸血鬼。


那時,我差點兒逃走,但我又害怕引起蒙面人的注意。


所以,我注視著他們緩緩地向前移動,


同時發現了一些其他細節。他們保持著完美的菱形佇列,


無論腳下的地形怎麼變換,佇列沒有絲毫被打亂。


在那個「菱形」尖角上的人比其他人小很多,


他的斗篷的顏色也更深。他們似乎不是循著任何氣味前進的,


他們本來就知道路線,也許是被邀請的。


他們徑直走向房子,看見他們安靜地蹋上通向前門的臺階後,


我覺得大概可以安全地呼吸了。至少他們不是沖著迪亞戈和我的。


 


當他們從視線消失後,


我們可以趁著樹叢間吹拂過的另一陣風聲逃走,


而他們就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們來過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