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書,究竟Emily的魔法書會放在哪裡?


 


我不斷的翻著Salvatore古宅的每一個角落,


試著拼湊出任何一點點可能找到Emily魔法書的線索。


 


我突然想起,父親的日記本裡應該會有一點可以參考的目標,


 


但父親的日記本究竟放在古宅的哪個地方,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將架子上的書本翻落一地,


我也無視於在大廳裡徘徊的那雙腳步聲。


 


因為我知道現在找出魔法書才是我最重要的事。


但是不管我怎麼翻找,就是不見父親的那本日記。


 


門外的那個腳步聲似乎已經因為


我散落一地的書本聲而感到不耐煩,


 


緩緩的從客廳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在書櫃旁停下了腳步。


 


Stefan倚在書櫃旁朝著我看,他好奇的詢問我在找什麼東西。


我知道我不能說實話,因為那無疑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一樣。


 


我刻意顧左右而言他的扯謊,


我突然想起Stefan一定很會很有興趣,


 


昨天我和Elena去了一趟佐治亞之旅的故事。


 


我故意誂性的對他說,我認為Elena一定會愛上我了,


他卻很有自信的說,那是我在忌妒。


 


是嗎? 就連Stefan都看出我在忌妒他嗎?


 


!! 這不是Damon Salvatore 該有的認知觀感。


 


我依然顧左右而言他的將話題轉移,


我不想讓Stefan看出我在忌妒。


 


 


Stefan說他認為除非能找到另一條路可以通往古墓,


否則要救出Kathevine 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我知道Stefan 在嘗試套出我


是否已經知道有別的方法可以救出Kathevine


 


而且他也知道我從不輕言放棄的。


 


我坦言的告訴Stefam他套話的方式一點都不聰明,


不過我是不會告訴Stefan事情的真相的,


除非他能提供我所需要的協助。


 


 


Stefan離去後,我在書房裡繼續找尋那本魔法書的下落,


我在書櫃的角落裡看見一個古老的鐵櫃上面有著轉盤式的密碼鎖。


 


我很快的就解開密碼鎖的暗碼,打開那古老的鐵櫃子。


櫃子裡只有一些屬於Salvatore家的傳家一些傳家寶石之外,


並沒有日記本的存在。


 


但我摸了摸櫃子裡的夾層,


一個暗扣被我輕輕的推開,


裡面雖然空無一物,


但是很明顯的有著一本書的古老印子。


 


有人先一步拿走了父親的日記本??


 


該不會是Stefan? 那他的目的在哪?


 


我仰起了嘴角微微的笑著。


 


 


我離開Salvatore古宅來到Grll


我想我不必擔心日記本的下落,


 


因為我猜想Stefan會幫我解開裡面的謎題。


但是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名女巫,


因為即使我找到了魔法書但沒有女巫也就等於沒找到,


 


所以我得盡快讓Bonnie相信我,


並且願意協助我這才能啟動魔法書的咒語。


 


! 此刻的我有點後悔太快殺了Bree


不然我就不需要對Bonnie低聲下氣的求合了。


 


 


當我走近Grll時,


我聽見ElenaBonnie 正在討論有關Elena的生世之謎,


Elena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之後,


 


她急於想要知道自己自己真正的身分,


還有為何自己跟Kathevine 有著如此一模一樣的外表。


 


其實 ,關於這點我比Elena更想了解,


 


究竟ElenaKathevine是不是有血緣關俙?


 


那麼Elena會是Kathevine的誰呢?在我心裡充滿了疑問。


 


我聽見Elena正要離開Grll


所以我暫時先迴避在Grll隔壁的巷子裡,


 


我看見Elena離去後我才從門後走近Grll


推開大門我一眼就看見剩下Bonnie一個人在餐桌的旁邊,


正在整理她桌上的東西準備離去。


 


我走到Bonnie面前,


她還是對那天我想要殺死她的舉動無法釋懷,


 


她生氣的問我找他究竟要做什麼,


我老實的告訴她,我想重新建立我們之間的友誼關俙,


 


Bonnie說她無法接受我曾經要殺死她的念頭,


所以無法在我們之間建立友誼。


 


我用謊言告訴她,如果我想要真正的殺死她,


那麼我就不會讓Stefan救她了。


 


Bonnie的心防極為封閉,


甚至還用魔法威脅我盡量離她遠一點。


 


這真是讓我心頭涼了一節,但我沒有反駁Bonnie


因為我知道我將來還需要她的協助,


 


誰叫我認識的女巫一個死了一個曾經被我咬過。


 


我又回到古宅裡,


思考著如何才能讓Bonnie相信我並且協助我打開古墓。


 


我在紙上不停的寫著幾個人的名字,


我試著想要理出一點頭緒。


 


就在我想不出任何辦法時,


Stefan拿著父親的日記本來到我的書桌前,


 


Stefan告訴我,整本日記本裡完全沒有提到Kathevine和關於古墓的事,


看來Stefan先我一步拿走日記本是有目的的,


 


他究竟是要幫助我,仰或是阻礙我的絆腳石?


我很懷疑Stefan的動機。


 


就在我心裡充滿疑問的時候,


Stefan開口問我需要他的協助嗎?


 


他要協助我就出古墓的吸血鬼?


 


他不是極力反對我去救Kathevine?


他應該明白要救Kathevine就必須


同時冒險可能放出其他26個吸血鬼的事實。


 


我很懷疑的問著Stefan,他說他可以協助我救回Kathevine


 


但是條件是在救出Kathevine後我必須離開神秘瀑布小鎮。


Stefan要我考慮一下他的提議後便放下日記本離去。


 


我質疑的問著他有什麼可以值得我相信的,


我為什麼要相信Stefan會協助我救出Kathevine?


 


但是,我知道我需要其他人的協助,尤其是Elena


因為如果她可以說服Bonnie協助我,那會事半功倍,


 


而且只憑我一個人是無法順利救出Kathevine 的。


 


我坐在書桌旁反覆的思考著這些問題,


就在我苦無對策時,手機的聲音響起,


 


我發現在小桌子的角落躺著Stefan的手機,


我走了過去接聽,來電的是Elena


 


我接起電話告訴ElenaStefan已經離開古宅前去Elena家。


掛上電話後,那股忌妒的酸味又湧上心頭。


 


沒錯,我知道我自己正在忌妒Stefan


而且我發現最近這種感覺隨著跟Elena的相處之下,日以遽增。


 


我倒滿一杯威士忌狠狠的一口喝下,


最近酒精已經開始無法麻痺我疼痛的心靈和情緒了。


就在我躺在客廳的搖椅上喝著威士忌想要逃避自己的心情時,


我的手機在餐桌上響起。


 


Stefan,他不是去找Elean? 小倆口相處時打電話給我幹麻??


我灌下最後一口威士忌接起Stefan的來電。


 


Stefan尚未將來電內容表明清楚時,


我已經拎起我的外套跑向黑夜的樹林裡。


 


Elena被一個陌生的吸血鬼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