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意識到,


這意味著我現在可以自由地屠宰手無寸鐵的部落的海岸線,我有這樣的傾向。


埃弗雷姆以及他那群保護者們早在很久以前就死了……


 


「他只是認為那是一個愚蠢的迷信而已,」


貝拉突然說,她的聲音裡透露出一股新的焦躁不安。


他沒有料到我會聯想到什麼。    


 


從我的眼睛的角落,我看到她扭著她的雙手,顯示出她的不安。


 


 


「都是我的錯,」她頓了頓又說道,然後她垂下頭,似乎為此感到羞愧。


「是我強迫他告訴我的。」


 


「為什麼?」我保持著我聲音中的平穩。


最糟糕的事情已經發生——只要我們談論到被揭露的真相的細節——卻沒有繼續向談到當中的結論。


 


「勞倫提到過一些關於你的事--她只是想惹我生氣,」


當她回憶起這件事時,臉色沉了一下。


 


這讓我稍微分了一下心,


我疑惑為何當有人談論我,怎麼就會激怒貝拉?……


 


「部落裡另一個男孩說你們家不會去部落的保留區,聽起來好像是有別的意思。


   所以我就單獨和雅各待在一起,哄騙他說了這些。」


 


她的頭甚至垂得更低,她承認了這一點,她表達時像是犯了罪。


我沒有看她,大聲笑了出來。


她做了什麼事是應該受到任何形式上的譴責呢?


 


「如何哄騙他的?」我問道。


 


「我試著和他調情結果比我想像的效果要好一些。」她解釋說,


回想起那次的成功經歷,她的聲音變得懷疑。


 


我可以想像--考慮到她好像對所有男性都具有的吸引力,


而她自己卻完全沒有意識到--


 


當她試著發揮這份魅力時,那將產生怎樣巨大的效力。


我突然對那男孩充滿了憐憫,她竟在不知情下發動了這樣一個強大的力量。


我真希望我能看到,」


 


我說道,隨即我又笑了,真是夠黑色幽默的了。


我真希望能聽到那個男孩的反應,目睹自己間接的破壞力。


 


「你還指責我迷惑人家呢--可憐的雅各‧布萊爾。」


 


我並不生氣關於我的消息來源曝光,我本來以為我會很生氣。


他知道得不多。


再說了,我怎麼能期待有人可以拒絕這個女孩的要求呢?


不,我只對那被損害的男孩而感到同情


她對他所做的將讓他的心不再平靜如水。


熱空氣在我們之間流動,我感覺到她臉紅了。我看了看她,她正盯著車窗窗口。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我提示著。是時候回到我們那個恐怖故事了。


 


「我上網做了一些研究。」


 


很注重實踐。「那有說服你嗎?


 


「沒有,」她說道。


沒有合適的。大部分是種愚蠢的。然後…….


她又哽住了,然後我聽見她正咬緊牙齒。


 


「然後怎麼了?」


我問。她發現了什麼?意識到這將會是她的惡夢?


 


短暫的停頓過後,她低聲說道:「然後我確定這一切都無所謂。」


 


震驚讓我的思想凍結了有半秒鐘,然後我的腦子才又繼續運轉。


然後把這一切結合在一起。


為什麼她會打發她的朋友先離開而不是跟她們一起逃走……


為什麼她會再次坐上我的車跟我在一起,


而不是逃跑和呼喊警察。


她的反應都是錯誤的,是完全錯誤的。 


她把自己推向危險。她正在邀請危險。 


 


 


「無所謂?」我的話從牙縫裡擠出,心裡充滿了憤怒。
我怎麼會想要保護一個這麼、這麼、這麼不想受保護的人?


「是的」她低聲說道,她的聲音是令人費解的柔弱

「你是什麼,我都無所謂。」


她真叫人受不了。


你不在乎我是個怪物?就算我不是人?


「對。」


我開始懷疑,如果她是否在完全穩定的情況。

我猜我能安排她接受最好的治療
....
卡萊爾可以為她找到最熟練的醫生,和最有天賦的治療。

或許可以修復她的錯誤,是什麼使她坐在吸血鬼旁邊,仍能心跳得平靜和穩定。

我自然地看向車窗外的場所,窺探我能被允許的事。……

「你生氣了,」她歎息道。「我不該說這些的。」


好像她把這些令人不安的趨勢隱藏著,

就可以把我們倆拯救出來似的。

「沒有,我寧願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即使你的想法是瘋狂的。

「看來我又錯了?」她詢問,現在她的內心正在交戰。


「我不是指這個!」我的牙齒又緊咬。「『這無所謂』!」

我用嚴厲的口吻重複這句話。


她倒抽了口氣。「那麼我說對了嗎?」


「這有所謂嗎?」我反問道。

她深吸一口氣。我等待著她氣憤的回答。


「其實也沒什麼。」她說道,她的聲音又鎮靜下來。
「不過我很好奇。」

並非如此。它真的沒有問題。她不在乎。

她知道我不是人類,知道我是一個怪物,而這對她來說真的無所謂。

我除了擔心她的理智,我開始感到體內正在增強的希望。我試著推翻它。


「你好奇什麼?」我問她道。
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什麼秘密了,只剩下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


你多大年紀了?」她問道。

我自動的回答,那只是根深蒂固的問題。「十七。」


你已經十七歲多久了


我試圖忍住不笑,一貫平穩的聲調。 「一段時間, 」我承認。


「好吧。」她說道,她微笑的看著我。當我再次凝視著精神健康的她,她的微笑擴大。我扮了個鬼臉。

 

「你不要笑我。」她警告我。
但是你怎麼能在白天出來?

我不顧她的請求還是笑了出來。

她的調查似乎沒給她帶來什麼不同尋常的東西。

「迷信。」我對她說。


「會被太陽燒傷。」


「迷信。」


「睡在棺材裡?」


「迷信。」


我如此之久的生活沒有睡眠這一部分,直到最近的幾個晚上,因為我想看到貝拉做夢。?


「我不用睡覺。」我喃喃地說,更充分的回答她的問題。

她沉默片刻。


「完全不用?」她問道。


「不用。」我深吸了一口氣。


我凝視著她的眼睛,
那雙鑲嵌在厚厚的劉海下面的大眼睛,我真希望自己能夠睡覺。
沒有遺忘,因為我曾經歷過,而不是無聊的逃避,而是因為我想要一個夢。
 

也許,如果我可以失去知覺,如果我能做夢,我希望能活在她和我在一起的幾個小時的世界中。她夢見我。我也想夢見她。




 


她也凝視著我,她的表現不可思議。我迴避了她的視線
我沒辦法夢見她。她也不應該夢見我。


「你還沒有問我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我說道,我的沉默的心臟寒冷得比以往更難受。
我必須迫使她理解。


她被迫理解。在某個時候,她已經意識到發生了什麼,她現在就是這樣。




她必須看到,這一切的確是個重要問題,超過了其他任何考慮。思考像是我愛上她的事實。

「什麼問題?」
她問,感到驚訝和不瞭解。

我的聲音變得更冷酷。
「難道你不關心我的飲食?」

「哦,這個啊。」她平靜的說道,我無法理解。

「對,就是那個。難道你不想知道我是不是喝血?」
她畏縮了一下並遠離了我的問題。最後,她終於理解。

「嗯,雅各提到過一點。」她說道。

「雅各怎麼說的?」

「他說你……不獵殺人類。他說,你的家人不應該是危險的,因為你們只獵取動物的。

「他說我們沒有危險?」我一再感到諷刺。

不完全正確」她澄清道。
「他說你們按理說應該沒有什麼危險。但是以防萬一奎魯特人仍然不讓你們進入他們的土地。

我盯著前方的路,心在絕望的咆哮,
我的喉嚨因那份熟悉的燒灼的乾渴而疼痛。

「所以他說得對嗎?」
她問道,她的語氣冷靜得就像在確認一次天氣預報。
「關於你們不獵殺人類的說法?」

「奎魯特人有很好的記憶力。」

她自言自語的點點頭,努力地思考著。

「不過你別因為這個而高興,」我急忙說。


他們說得對的,遠離我們。我們仍然是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