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過世後芯蕙把牠的骨灰放在廣場的後山Happy以前的小屋邊


 


芯蕙經常一個人在下班後特地到Happy的墳前對著牠說話


 


 


這一天芯蕙一樣帶著Happy愛吃的雞腿來到後山


 


正當芯蕙想要往上走去看看Happy時,一個甜美的稚音叫住了她


 


『芯蕙阿姨 妳也要去看Happy~


 


 


芯蕙回頭一看「是晴晴阿」芯蕙不自覺的回頭張望著只見晴晴一個人


 


「晴晴 ,妳該不會又一個人偷溜出來的吧 !」瞧著這可愛的小女生看


 


 


『不是啦 ! 爸爸 去幫我摘花,要送給Happy的』晴晴指了指大樹後面的方向說


 


 


「晴晴 妳的腳還痛嗎 ?」芯蕙牽起她的小手說


 


 


『不痛了 晴晴不痛了』晴晴的嘴突然噘了起來


 


 


「晴晴 怎麼啦!」芯蕙蹲了下來和孩子一般的高度「有事不開心?


 


 


『芯蕙阿姨 是不是晴晴不乖所以害死了Happy』小小的臉蛋眼淚突然滾落了下來『爸爸說


 


如果晴晴不偷跑出去Happy就不會死掉』


 


 


「晴晴乖 阿姨跟妳說, Happy會保護妳是因為Happy喜歡妳,Happy只是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裏有Happy的媽媽會保護牠,以後都不會有壞狗狗欺負Happy了」我試著安慰晴晴擦掉她


 


臉上的眼淚


 


 


 


不知道什麼時候林瑋易已經摘了一些鮮花走到我和晴晴身邊


 


『 徐 小姐 妳也來看Happy


 


 


「嗯 Happy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有空我就會來看牠」芯蕙起身站了起來


 


 


『 徐 小姐 真抱歉,Happy是因為救我們家晴晴才會發生意外的,我非常感激 如果以後妳有什麼


 


需要儘管開口,我會盡力幫忙』瑋易歉疚的說著


 


 


 


「 林 先生 Happy保護晴晴是Happy自己的選擇,我想牠應該也是因為很喜歡晴晴,才會願意用生


命保護她,所以不用跟我道歉」晴晴牽著我的手往Happy的方向走去


 


 


林瑋易則拿著剛剛摘的一小把鮮花走在後頭


 


 


 


其實不可否認這對父女是令人喜歡的,尤其是這個小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自覺想要疼愛這個孩子,也許是自幼喪母的關俙吧!


 


才會讓自己對這毫無關俙的孩子更加憐愛.


 


 


 


某天傍晚芯蕙正準備從Happy那離開的時候包包裡的手機突然響起


 


看了一下來電顯號,是林瑋易


 


「喂 ! 先生 有事嗎?


 


 


 


『 徐 小姐 很冒昧打擾妳 ,我有個不情自請的忙可以請妳幫忙嗎?


 


 


平常芯蕙不是一個容易輕易接受其他人的人, 但對他們兩父女也不知怎麼的…..無法拒絕


「請說」


 


 


因為公司今天臨時要我加班開會,但是保母晚上有事也沒辦法幫我帶晴晴,如果..可以拜託妳


 


收留一下晴晴,我保證一下班一定立刻趕過去接她 』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求助無門了才來開口


 


拜託的


 


 


芯蕙想了想「那好吧 ! 我該去哪裡接晴晴 ?


 


在林瑋易說完保母的地址後便掛上電話


 


 


 


一路走到了保母家,這裡只距離芯蕙家兩條巷子而已


 


核對了地址後芯蕙按下了門鈴 ﹝叮咚


 


「你好 我來接林芷晴的」芯蕙跟保母表明了來意


 


 


在屋內的晴晴聽到了芯蕙的聲音一蹦一蹦的從屋裡開心的跳了出來


 


『芯蕙阿姨…..』小傢伙東張西望了一下『爸爸呢 ?


 


 


「晴晴 爸爸 有事不能馬上回來,阿姨帶妳去我家玩好嗎 ?


 


 


『好 』晴晴回到客廳拿起了幼稚園書包,然後又開心的跑了出來


 


 


保母交代了一些事後在晴晴的歡呼中,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唱著兒歌回到了芯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