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動物醫院看著腳上還流著血的晴晴我半扶抱著她


 


坐上計程車先將晴晴送到醫院的急診室處裡傷口,在醫生檢查傷口沒有大礙後


 


幫晴晴打了隻破傷風沒多久,晴晴便累的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其實仔細一看她有一張討人喜歡的小臉蛋


 


 


 


大約10多分鐘後晴晴的爸爸便趕到了醫院


 


 


 


那是我第二次遇見他…..


 


 


原來晴晴的爸爸就是半年前在空地買便當給Happy的那個男人


 


 


 


『 徐 小姐真是謝謝妳救了我們家晴晴』他不斷的點著頭道謝,並且也認出我來


 


 


「嚴格來說並不是我救了晴晴,是Happy,還有 林 先生你怎麼能把一個五歲的小女生


 


丟在家裡,自己在公司加班? 這樣很危險你知道嗎?」我把睡著的晴晴抱還給他,


 


順便訓了他一頓,晴晴睡眼惺忪的樣子看著叫了聲爸爸又累的睡了過去


 


 


 


我順便把手上的藥袋交給他,並且叮嚀著剛剛醫生的交代的事項,然後一起步出了醫院急診室


 


 


他邊走邊低著頭若有所思的樣子,突然開口『 徐 小姐,不好意思,其實晴晴是單親家庭,她還不


 


滿一歲的時候,當年我在軍中,她的親生媽媽把她抱到我母親家門口,當時只留下一張離婚協議


 


書和孩子人就從此沒了音訊 』林瑋易看著我說『我退伍後,為了我跟晴晴的生活,我不得不加班


 


多賺一些錢,剛剛保母打電話給我說晴晴偷跑不見的時候我有多著急,剛好就接到妳的來電,幸


 


好她沒事』林瑋易摸了摸趴在他身上的女兒親吻著她額頭說


 


 


 


「原來是晴晴偷跑出來 ,對不起我誤會你了」當我正想道歉時,手機在包包裡響了起來


 


 


先生不好意思我接一下電話,他點了點頭


 


「喂!


 


 


 


〈請問是 徐 小姐嗎?


 


 


 


「嗯 我是請說」


 


 


 


〈我們這裡是博仁動物醫院,我們要請妳趕過來一趟,因為你們家的狗狗已經快要不行了〉


 


 


 


「你….你說….你說Happy 」電話還沒有說完只覺得眼前一片暈眩,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偏了一下


 


 


 


『ㄟ 小姐…..』林瑋易用一隻手抱著女兒,騰出另一隻手一把扶住了我


 


 


 


我趕緊回過神來站好「我馬上過去」


 


掛上電話告訴林瑋易Happy的狀況,他也趕緊從停車場取出了轎車帶我趕回動物醫院


 


 


 


雖然醫院距離家裡只有短短十多分鐘的路程,但對現在的我感覺卻好長好長


 


無能為力的我只有不停的祈禱,希望上帝再給Happy一個機會讓牠陪在我身邊.


 


 


Happy 你要等等我 」我不斷來回的搓著手掌,焦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卻又無可奈何


 


 


Happy會沒事的』林瑋易將握在方向盤上的右手緊緊的握著我的雙手


 


 


 


我發現他的雙手好大且好暖……


 


 


懸在眼角的那一滴淚水終於不敵我的忍耐還是緩緩的滑落


 


車子才剛停好在路邊的動物醫院前面,我便連奔帶跑的衝進了醫院裡


 


 


「醫生 我是Happy的家人,請問…….


 


 


我話還沒說完醫生便將手指向透明玻璃裡躺在手術檯上打著點滴的Happy


 


 


〈我們幫牠清洗了傷口,發現牠氣管和動脈已經被咬斷,我們盡力了〉


 


 


我摀住了口想要制止自己哭泣「醫生 救不活了嗎? 要不要再試試」我哀求著他


 


 


〈我們………很抱歉 ,妳去看看牠吧 ! 牠應該在等妳


我趕緊走進玻璃屋裡,Happy看見我來痛苦的將頭微微的提高一些看著


 


 


Happy 你不會有事的,加油 !」我緊緊的摟著牠,小心翼翼不壓痛牠的傷口


 


 


正當我摟著Happy時,晴晴從外面跑了進來


 


『狗狗 謝謝你救了我, 狗狗你不要死掉』 晴晴邊說邊哭


 


 


〈嗚….Happy試著發出了低鳴


 


看著我們的眼睛漸漸失去焦點,在一旁的心電圖也漸漸減低了心跳


 


就再下一秒已經成為了一條直線


 


 


 


就這樣Happy在見到芯蕙和晴晴的最後一面後,平靜的離開了人間


 


林瑋易委託了動物醫院幫忙安排Happy火化的事情後,便先送徐芯蕙回家


 


一場意外就這樣奪走了Happy短暫的生命


 


 


 


 


那一夜我看見了Happy在一個大草原裡自由自在的奔跑…..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