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並沒有因為那天的聚餐有所改變


唯一改變的是桌子上多了一張那天聚餐的合照


這是小雅洗好後堅持要我留一份在桌上的


一個失去了兩年的眷戀,一份無法再擁有的體溫


一個讓我以為花時間就可以忘記的愛情


 


偏偏讓我遇見一個和你如此相像的人


我輕輕拿起桌上的照片仔細看了看這張被我撫摸多次的人「太像了


我從沒懷疑過他的身分,只因為我知道即使再怎麼相像他都不會是你


手指輕輕劃過那張臉,我知道你是無可取代的


嘟嘟…….
突然間被桌上的電話將思緒拉回現實「你好….


〈佳希 你進來辦公室一下〉是陳總的電話


叩叩…..
「陳總您找我?


〈佳希 台中的慧瑩請產假,妳跟小雅下去出差兩個月吧! 這是公司宿舍的鑰匙到台中我會請人帶妳們過去〉


因為分公司的慧瑩請產假台中沒人可以熟悉代理的人選,於是陳


總決定讓我跟小雅下台中先幫忙代理


「是


去台中順便散散心也好,公司一向對出差的人是很大方的


只是突然想到,這樣就得跟葉子鴻相處兩個月


面對那張臉我該怎麼辦?


算了 只要自己不要自作多情會沒事的,我安慰自己



只是當愛情要來的時候,即使相隔180多公里遠
也無法阻隔戀愛的人們吧!



拿著宿舍鑰匙到小雅的旁邊「小雅姐 陳總要我們倆星期一下去台中協助慧瑩」


我一邊晃著鑰匙一邊對著小雅說


『喔~我知道了 那星期一我們直接約在車站好了』


小雅話都還沒說完旁邊的書維就站了起來


【佳希 妳要去台中出差喔?】書維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的難過


「嗯 陳總派我跟小雅去台中支援慧瑩,因為慧瑩要去待產了」
我一邊把鑰匙放入包包一邊拿著準備給小雅的公文


【佳希 那妳們要去多久?】書維的聲音聽起來很沮喪




「原則上是兩個月」我一邊收著桌上的東西一邊說


【佳希…..】書維吞吞吐吐的說著


「有事嗎?


【我…..


看著書維欲言又止的表情,我想我猜到了他想說什麼


是該讓書維別在我身上花時間了,他值得擁有更好的


「書維 跟我來」我拉著書維來到公司休息的茶水間


「書維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是我不是值得妳等待的那個女孩」


我沖了一杯咖啡放在書維手中「我的這裡住著一個不會搬走的男孩」我指了指


我的胸口「所以你不該為我浪費時間的」


書維的表情是呆滯的,我幾乎聽的見他的胸口有著破碎裂痕的聲音


但是我知道如果讓書維在對我有期待,對他才是件殘忍的事


【我們…..還是朋友嗎?】許久才從書維的口中說出這句話


「當然 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我看著受傷的書維想讓他的心裡好過點


【佳希 我會等妳的,我會一直等妳,我不奢望能取代他在妳心裡的位子


但是不要拒絕我的關心好嗎?可以就讓我像以前之樣嗎?


「書維 別等我,因為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何時我才能在面對愛情」


【佳希 我知道了 我還是回陪著妳的】


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生命的每一點一滴都是為文傑而活著的
即使他已經離開我兩年我仍然愛著他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在心裡已經發芽的愛不繼續茁壯
有時我真的害怕,不斷茁壯的愛會讓我窒息再也呼吸不到新鮮空氣


這晚我又寫信了


親愛的傑:
台北的街頭霓虹一樣閃爍,空氣中已經散發著一股冬天的氣息
在遠方的你是否添上冬衣了? 窗外又開始飄起細雨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樣的細雨裡,從那一刻開始你便守護著我的世界
你總是將我快要凍僵的手,塞入你厚厚的外套裡暖著
但是現再只剩下手套還能給我一點點溫暖
你離開之後我每天都在幻想,幻想著你有一天會突然回來
我只能緊緊的抱住自己,就好像是你抱著我一樣
我願意用我所有的一切,只願換回再與你見上一回
那怕一面也好,即使明明知道那是多麼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只能不斷的不斷的寫信給你,期望老天可憐我
讓我再見你一面                        愛你的希


疊起寫好的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這是我唯一能繼續想你的方式,因為我不能再給我的爸媽一個不正常的女兒


不能再給關心我的朋友一個不正常的我,也幸好我還能寫信


否則我真的覺得我已經快要忘記文傑的一切了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