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


 


在心蘭寄出e-mail後的幾天裡,顏雪收到了上百封來信


內容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回應,不是回應願意填補她寂寞空虛的心靈


就是以為她要交友所以附上身高,學歷等等資料 著時讓顏雪感到困擾


顏雪邊查看信件邊嘮叨的唸著 開始後悔心蘭出的這個餿主意


正當顏雪把心一橫 想要關閉這臨時成立的信箱時,


一封回應引起讓顏雪決定給於最後一次機會的念頭


「好吧 ! 這是最後一封 如果不行 在想別的方法好了」


顏雪點下 屬名:一個失憶的故事這封e-mail


 


:


這是我朋友的一個故事


故事裡也有薰衣草愛情


但可悲的是某些原因讓他遺忘了承諾


願意與我一起幫助他找回嗎?


                    


 


也許是冥冥之中被這樣的字句牽引,顏雪決定回應這封e-mail


無形之中 被遺忘已久的愛情漸漸連起


 



你說你的朋友遺忘了某些承諾,能不能告訴我你所知道的


也許我們可以幫你的朋友找回他的過去 待回應


                                        


 


衛鈞坐在電腦前看著回應的這幾個字,一遍又一遍的讀過


一種感覺尤然而生 總覺得對方跟自己應該有某些關俙


於是他決定繼續從這封e-mail上尋找遺失的自己


 



我的朋友自從在英國出車禍後,便被父母帶回台灣


他忘了在英國的一切,但是記憶裡他隱約記的薰衣草及一個名字


是否去過英國??


                   


 


一下班就急著趕回家的顏雪 還來不及坐上椅子就急忙的打開電腦


回家的路上 顏雪不斷的祈禱 這最後一個希望能成真


看著眼前的這篇回信居然眼淚潸潸留下 沒想到,心蘭的方法果然有效


顏雪知道這人應該知道姊夫的下落, 因為她的信件中從沒提過英國


但是顏雪猜想如果對方不記得過去,那他如何確認對方是不是他姊夫呢?


顏雪決定繼續裝姊姊試探對方.


 



你的朋友是否在英國劍橋留學?? 是否真心愛上一個女孩??


如果他真的愛她 又怎能忘記薰衣草下的誓言??


三年的時間任其荒涼等待, 午夜夢迴任其哭泣失去依靠


衛鈞 是你嗎?? 是我愛的人嗎??


「我們 會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嗎??


                                 


 


衛鈞無助的趴在桌上 看著電腦裡對方寫下的字字句句


每一字每一句都像利刃劃過胸口,


記憶就像拼圖一樣 一塊一塊漸漸拼湊起來


尤其記起那句「我們 會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嗎??


凌兒當時的表情 一幕一幕浮上心頭 他終於記起一切


顏凌…………….


記憶像排山倒海般不斷湧上腦中,他愛的女孩顏凌


他怎麼能一忘就是三年阿,三年來她是怎麼渡過的 他不敢想像


他很透了自己,他全想起來了 他要立刻找到她


但是除了網址 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聯絡 他心急如焚


 


凌兒


對不起! 對不起! 車禍使我失去記憶整整三年


三年來妳是怎麼渡過了我不敢想像,是否瘋狂的找尋 恨透 遺棄妳的我


抱歉!真的很抱歉 我要立刻見妳 我愛妳….


                                  衛鈞


 


 


看著衛鈞的回信


這一刻顏雪的淚早已佈滿雙頰,她終於找到了姊夫


三年的尋找不算容易 但是接下來的才是困難 他如何告訴姊夫


姊姊已經過世了的消息,他痛恨命運這樣捉弄姊姊跟姊夫


但又無能為力 儘管自己在心裡腦海想過千萬種解釋的方法


一切還是等見了面再說吧!


按下了寄出信件 顏雪拿起姊姊的照片 「姊 我終於找到姊夫了」



我們見面吧!


        


 


 


約定見面的這天,天空沒有多大的陽光


也許是因為秋風漸漸吹起,甚至這樣的天氣有點涼


衛鈞提早到約定的地方甚至還刻意裝扮了一下


有點緊張來回踱著步 心裡忐忑不安


一種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感受在心裡不斷的悸動


 


回憶起真相的這幾天他好恨自己 怎麼能這樣輕易忘記自己愛的人


正當懊惱之時遠遠的一個熟悉的身影由遠而近


長髮飄逸在微風之中 他更加確定了自己的記憶 直到兩人面對面


他抬頭看著她 看著他生命裡曾經被遺忘的愛人。


 


他是辜負了她  他心疼的看著


他伸手輕撫著她的雙頰,沒有等待她的允許


他的唇緊緊的貼住了她的 所有的抱歉 等待 愧疚全融在這個吻裡


她來不及抗拒就被這突如其來的吻,弄得目眩神迷


待腦子清醒時,突然意識到眼前這個男人可是她的姊夫阿


猛然推開了衛鈞


衛鈞被顏雪的動作嚇了一大跳,「凌兒 妳怎麼了 還恨我??


衛鈞心疼的把顏雪摟在懷裡.「一定是恨的, 因為連我都恨我自己


怎麼能一忘就是三年 我不敢想像這三年妳是怎麼渡過的」


 


「不 ,姊姊一定不會恨你的 因為她是如此的愛你」顏雪一邊說


眼淚也一顆顆的落下,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 是如此令人心疼


 


衛鈞輕輕的扶開顏雪「妳在說什麼?? 」他的眼神充滿了迷惑


「顏凌 別開玩笑了 我知道這三年是我的錯 但我不能再失去妳」


 


「我是顏雪,顏凌是我的姊姊」顏雪抬頭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


「是我雙胞胎的姊姊」顏雪的聲音已經哽咽到幾乎聽不見


 


「那麼顏凌呢? 怎麼會是妳來幫她赴約?」衛鈞質疑的說


「而且妳明明就是顏凌」衛鈞摸了摸顏雪的臉「雖然我失去記憶


但是妳的臉我是不會忘記的,一定是妳因為我忘了妳所以逞罰我對吧!


衛鈞輕輕的捏了一下顏雪的鼻尖彷彿告訴她不要再調皮了.


 


「姊夫,我真的是顏凌的妹妹,姊姊三年前已經在英國過世了.當年


我在你們要結婚的前一天飛到英國,當時你跟姊姊出了很嚴重的車禍


」顏雪的臉上滿是淚水的說


「當時我見到姊姊幾乎體無完膚的躺在急診室裡,


我真的好恨你沒有好好保護姊姊,但是想到姊姊臨死前還是念著你的名字


所以我才非得找到你不可」


 


衛鈞的臉比白紙還蒼白,他不敢相信自己好不容易記起三年前的事


卻得到自己心愛的女孩已經過世的事實,難怪自己每次看到那張照片


心裡都隱隱作痛,這幾天的衛鈞承受的打擊已經超過自己想像.


 


顏雪接著說「還有,姊姊過世前打電話給我 有件事姊姊沒有告訴你


說是要給妳一個驚喜,其實姊姊當時已經懷孕兩個月了」


 


聽著顏雪說著顏凌已經懷孕的事,衛鈞在也忍受不了靠在牆上


掩面大哭,「怎麼可能 我不相信怎麼可能」衛鈞不斷的嘶吼.


「老天爺 祢怎麼這麼殘忍」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