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


 


衛鈞因為在公園聽見教堂的鐘聲響起,突如其來的劇烈頭痛


讓跟隨在身後駕駛座車的陳伯攙扶上了車


回到了家中,管家讓衛鈞服下了止痛藥後,


衛鈞便緩緩的睡去


 


一整片的薰衣草花海, 紫的令人驚豔 紫的令人心醉


走在幾乎快要淹沒我的薰衣草田裡 沒有別人


諾大的薰衣草田裡 在太陽底下散發出醉人的香味


我不知道這是哪裡 只是不斷的穿梭在薰衣草裡


當我陶醉在這一片大地賜給我的迷醉愛戀時


突然一個溫柔開朗的笑聲吸引了我 ,


一個女孩像天使般出現在薰衣草田裡


一頭烏黑的秀髮,在艷陽下閃耀著靈光 美的像一幅畫


我試著向那女孩的方向走去 想要看清楚那女孩的表情


一雙水汪汪會笑眼睛,一雙映著一整片薰衣草的大眼睛


好美 好美,就在我準備往前看個清楚時,突然醒來


 


「原來是夢 」衛鈞將枕頭豎直墊在身後,讓自己半躺在床頭


他試著讓自己沈迷一下剛才的夢境


夢裡的女孩那雙眼眸,好像在哪見過


衛鈞試著想要想起那雙大眼睛的主人,突然一個念頭晃過


衛鈞趕緊下床走到桌子旁從抽屜拿出那張照片


「是她 」衛鈞清楚認出夢裡會笑的雙眸就是照片裡的女孩


衛鈞不懂究竟是自己日夜思念造成的這個夢境,


還是自己真的在那樣的地方遇見過她


衛鈞試著想要離清, 但越是想離清 卻越是模糊


看了看時間,該是下床準備盥洗


只是腦海裡卻還停留著那雙會笑的眼睛


 


 


入秋的天空開始飄起小雨


在準備上班的途中,車子平穩的走在敦化北路上


衛鈞一如往常的在車上喝著他喜愛的咖啡


一瞬間 衛鈞被一個目標吸引了過去


突然將視線停留在路口對向的馬路上


正在等待紅綠燈的人群中


好熟悉的女孩,一頭烏黑的長髮和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是照片上的女孩


「陳伯 停車 把車停下來」衛鈞突如期來的命令


嚇到了開車中的陳伯


 


「少爺 這裡是路中間 ,您等等 我靠邊停下」陳伯急急忙忙的


將車子切入外車道,然後一陣喇叭聲不斷的響起


頓時引起了一陣叫罵聲,陳伯只得不斷的對從身旁閃過的車輛


點頭道歉


 


在陳伯停下了車後,衛鈞不顧一切的想衝往對面的路口


但無奈紅燈擋住了去路,待衛鈞來到剛才的路口時


照片裡的女孩已不知去向


衛鈞不死心的在路口來回找尋 無奈哪女孩已經失去蹤影


衛鈞懊惱的站在大馬路的中間 瘋狂吶喊


 


衛鈞失望的走回車裡


「少爺 也許 只是相似的人」陳伯試著想要安慰衛鈞


 


「不  不會錯的 那雙眼睛 我不會認錯的」


衛鈞腦海裡不斷湧出 那雙眼睛的片段


 


 


在與臻燁建築合併土地開發案的會議上


衛鈞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全看在合夥人兼好友葉建翔的眼裡


「今天會議先開到這裡, 我們明天繼續你們先出去吧!


建翔指示著其他開會同仁先行離開


轉頭看著無心開會的衛鈞「怎麼啦!有心事?


 


「建翔, 我看到照片中的女孩了」衛鈞看著建翔說


 


「你說 ,三年前你從英國租屋的地方拿回來的照片裡的那女孩?


建翔有點驚訝的問


 


「嗯 雖然不是很近 但是我肯定是那女孩」衛鈞很肯定的說


 


「會不會只是長的相像而已, 是你多想吧! 三年來我們找過了這麼多地方


也請徵信社幫忙都沒有任何下文,怎麼會在台北的街頭突然讓你看到??


建翔試著說服衛鈞


 


「不 是真的,我確定是真的 我沒有眼花」衛鈞激動的站了起來


走向會議桌的窗邊 他試著說服建翔,因為這件事建翔最清楚.


 


「這樣好了,我下星期剛好要去英國出差 我順便幫你問問我英國的朋友


看能不能找到一點點線索.」建翔點了一根菸說


 


「建翔 你相不相信夢境?」衛鈞看著窗外,雙手扶在落地玻璃窗上


 


「怎麼說??


 


「這幾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面有一整片的薰衣草田,


然後夢裡也出現了照片裡的那個女孩」衛鈞簡單的敘述夢境


但每說一字 他的內心都像糾結在一起一般酸楚


 


「衛鈞 你有沒有想過那個夢,也許不是夢」


建翔突然想過之前看過一本類似的書籍


 


「不是夢??」衛鈞轉身走向建翔然後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不是夢 那會是什麼??」他好奇的問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致上是說失憶的人並不是真正失去記憶,


而是記憶因為某種原因被封鎖在腦子裡的某個角落,


但是潛意識裡的記憶會讓失憶的人


夢到或意識到某些零碎的片段」建翔仔細的說明著


 


「也就是說,我也許去過那個地方??」衛鈞很訝異的問


「但是英國有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嗎??」衛鈞不記得英國有這樣的地方


 


「衛鈞 你先別急我們分頭進行


你在台灣多留意一下那個女孩的蹤影,看看還能不能


遇見 既然在台灣看過 那尋找的範圍至少縮小了,那我這趟去英國順便透


過關俙看能不能幫你找回一些什麼樣的線索好嗎??


建翔拍著衛鈞的肩膀試著平靜他的心情,但是至少這是個好的開始.


 


「那好吧! 就多麻煩你了」衛鈞拿起了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


 


「我們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 說什麼麻煩」


建翔看著衛鈞三年來的堅持,實在是很感動


 


衛鈞將頭埋入手掌中,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執意要找到照片中的女孩


父母親這幾年幫他介紹的女孩,不論身分.地位.應該都絕對不輸給照片裡的女孩


但是自己隱隱感覺到,他遺忘的不單單只是一部分的記憶


是一段感情? 或是一段婚姻? 他急於想要知道真相,


也許結果不是自己想像中的 但是他就是想知道真相 如此而已


而且他更想知道 為何看著那樣燦爛的笑容


心卻很痛 很痛……


這樣的感受,他不曾對建翔說過.


 


也許真相往往是最傷人的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