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你說她會不會帶那只笨笨狗去參加舞會呢?」

愛密特問道,
正如他鄙視口中所說的男孩的名字多麼笨拙。  

「很顯然,這事得兩廂情願。」我想要確定這個本能清楚這一點。

「安琪拉很害羞。要是""——呃,要是某個傢伙沒有勇氣邀請她,她是永遠不會開口問他的。」

「你就是喜歡害羞的女孩。」愛密特說道,又來即興的劇本

文靜不起眼的女孩就像是……呃,我也不清楚。也許像貝拉史旺那樣的?)

我瞪了他一下。
「你說對了。」然後我回到原來的角色。

「也許安琪拉會厭倦繼續等待。等到那時也許我可以邀請她參加舞會。」

(不,你不可以,)""想道,在椅子上直起了身子。

那麼,如果她比我高那麼多?如果她不介意,然後我也不介意。她是這所學校裡最友善的,最聰明的,最漂亮的女孩……而且她要我。

我喜歡這個""
他看上去似乎光明正大且善意的。甚至值得得到像安琪拉的女孩。

當 高爾 夫人站起身向全班同學問好時,
我在桌子底下給了愛密特一個大拇指。

(好吧,我承認——這確實挺好玩的,)
愛密特心想。

我衝自己微笑,心裡一陣高興,
因為我能夠為一個愛情故事畫上一個幸福的結局。
我有信心這個本會堅持下去的,而安琪拉將收到我這份匿名禮物。
我欠她的人情債還清了。

唉,人類是多麼可笑呀,竟會讓 六英吋 的身高差距打敗他們的幸福。
我的成功給了我一個愉悅的好心情。
我坐在椅子上再次為我解決了這件事而笑了,然後準備離開。
畢竟,正如貝拉在午飯時指出的,
我在此之前還從沒見過她在體育課上的表現呢。

在體育館那群鬧哄哄的聲音裡,麥克的想法是最容易找到的。
在過去幾個星期裡,我對他的思想已經熟得不能再熟啦。

我歎了口氣,還是打算通過他的眼睛來看。
至少我能肯定他會注意到貝拉。
我只是在從他提出願意成為她的羽毛球夥伴這個建議時聽他的內心
當他這麼提議時,腦子裡閃過其他搭檔的名字。
我的笑容逐漸消失了,牙齒咬在一起,
我不得不提醒自己謀殺麥克牛頓是不被法律允許的。

「謝謝你,麥克——你不用做到這樣的,你知道。

別擔心,我會與你保持距離的。

他們彼此交換了一個笑容,麥克又嗅到了機遇的味道,
它正閃閃發光——當然它們總是跟貝拉有關聯。

起初是麥克一個人打,
而貝拉則站在球場的後面猶豫不決,小心翼翼的緊握自己的球拍
好像那是某種武器。然後克拉普教練溜躂過來,命令麥克讓貝拉打。

(喔喔,)麥克心裡慘叫,

麥克想著貝拉向前移動時歎了一口氣,在一個尷尬的角度及時握著她的的球拍。
珍妮弗福特滿心竊喜,一個球徑直朝貝拉飛過去。
麥克看見貝拉蹣跚地朝球撲過去,手裡揮動著球拍,
可顯然毫無準頭,於是他一個箭步衝上前,企圖救回這一球。

我注意到貝拉手忙腳亂將那一拍揮出去的軌跡。
果然,它打到網上去了,並且朝她反彈回去,
在它失控的撞擊麥克的胳膊發出一聲響亮的拍打聲之前猛擊了她的前額。

(喔。喔。天。肯定會留下瘀青的。)

貝拉揉著她的額頭。當知道她受了傷時,我很難再留在屬於我的位置上。
但如果我在那兒的話我能做些什麼?而且它看上去並不是太過嚴重。……

我猶豫著,還在看著。要是她還打算繼續打下去,
我就只好捏造一個借口把她從這節課上拉走了。

教練笑了起來。「抱歉,牛頓。」

那個女孩的運氣是我看過最惡劣的。不能再使她在其他地方受到這種遭遇了。……

他故意轉身背對著觀賞另一場比賽,以便貝拉能回到她的前旁觀者的角色。

(喔,)麥克心裡又在慘叫,一邊揉著他的胳膊。
他轉向貝拉。「你還好吧?」

「還好,你怎麼樣?」貝拉紅著臉羞怯的回答

「我想我還能應付。」

不想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像是一個愛哭的人。可是,媽呀,太疼了!)
麥克甩了甩胳膊,疼得縮開了。

「我還是待在後面好了,」
貝拉說道,她臉上的表情倒不怎麼痛苦,反而充滿尷尬和懊惱。也許麥克傷得比她重。

我當然希望是這樣啦。至少她用不著再玩了。
她小心翼翼地把球拍背在身後,眼睛裡滿是懊悔
我不得不用咳嗽來掩飾笑聲。多麼有趣?

(有什麼好玩的?)愛密特想知道。

「稍後再告訴你。」我低聲道。

貝拉沒有再冒險加入比賽。教練無視了她,並讓麥克單獨發揮。
在那個小時的最後時段,我漫不經心地做完了小測驗,
於是 高爾 夫人讓我提前下課。
我一邊穿過校園,一邊專心地去聽麥克。
他決定向貝拉當面問清關於我的事。

(潔西卡說了他們在約會。為什麼?幹嘛他偏要看中她?)

他沒有認識到真正的現象——是她選擇了我。

「所以。」

「所以什麼?」她疑惑地問道。

「你和庫倫,哈?」
(你和那個怪胎。我猜想,如果一個富有的傢伙對你來說是很重要……

他這種有辱人格的假設讓我把牙齒咬得格格響。

「這不關你的事,麥克。」

(瞧她一臉戒備。看來這事是真的了。狗屁。)
「我不喜歡這樣。」

你不需要喜歡。」她厲聲道。

(她怎麼就沒看出來他像個馬戲團的小丑?他們全家都是那副德性。
 
他看著她的眼神。著實讓我觀看得發抖。)
「他看你時的樣子……就好像你是美味的大餐。」

我畏縮了,等著她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