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自己的手扯回來真的很困難,
為的是阻止自己比現在更進一步地去接近她。
即使我已如此。瞬間一千種不同的可能性貫穿於我的腦海中——一千個不同的方式去觸摸她。
用我的指尖輕描她唇瓣的形狀。用我的手掌托起她的下巴。
讓她的秀髮在我的指間纏繞。
用我的雙臂環住她的腰,讓她緊緊貼住我的身軀。

夠了。

我強迫自己轉身,離開她往回走。

我的身軀移動得迅速——離開的很不情願。
我走得飛快,幾乎是逃也似的遠離那份誘惑,我讓自己背對那揮之不去的內心想法,一直留在她身上,注視著她。


我捕捉到了麥克牛頓的思想——它們最響亮——
當他看著貝拉在他面前走過並對他視而不見,兩眼茫然,臉頰緋紅;

他怒目注視,在他的腦中突然出現了夾雜著咒罵的我的名字
我不覺輕笑出聲,作為回應。
我的手正隱隱刺痛。我活動了一下手掌,然後把它捏成拳頭

可還是感到有種針扎一般的刺痛。
不,我沒有弄傷她——可碰她依然是一個錯誤。

感覺就像火球一樣——我的喉嚨那燃燒的渴望已經遍佈我的全身。


若有下一次,當我離她這樣近的時候,我能夠阻止自己再次觸摸她嗎?

還有,如果我觸摸她一次,我能讓自己就此住手嗎?
別再犯更多錯誤了。就是這樣。盡情享受這段回憶吧,



愛德華,我冷酷地對自己說,還有,管住你的手。
否則,或許我將不得不迫使自己離開……以某種方式。
因為,如果我堅持繼續犯錯的話,我就不能允許自己再待在她身邊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穩定思緒。

愛密特在上英語課的教學樓前面看見了我。


「嗨,愛德華。」

他看上去很好。奇怪的,比之前更好。快樂的。

「嘿,愛密特。」

我看起來快樂嗎?我猜想,儘管我的思緒很混亂,我感覺得到是這樣。

找個方式讓你的嘴巴閉上,小子。羅莎莉很想把你的舌頭割下來哩。)

我歎了口氣。

對不起,我留下你去處理。你生我的氣嗎?

「沒事。羅絲會消氣的。反正這是必然會發生的。」


(就像愛麗絲預見的那樣……

我眼下還不想去考慮愛麗絲的幻覺。我直視前方,將牙齒咬得緊緊的。


 


當我尋求著分散注意時,
結果一眼看見 切尼走在我們前面,正走進西班牙語課室。

——我送禮物給安琪拉的機會來了。

我停下腳步,一把抓住愛密特的胳膊。

「等一等。」

怎麼回事?


「我知道自己沒這資格,可不管怎樣,你能幫我個忙嗎?


「什麼事?」他好奇地問。


在我的呼吸之下——我用飛快的速度說話,


我說完我的計劃後,他茫然的盯著我,
他腦子裡的想法跟他的臉一樣茫然。

「怎麼樣?」我催促道,「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他過了一分鐘才作出回答。「可這是為什麼呀?」

「來吧,愛密特。何樂而不為呢?」

(你誰啊?你把我的兄弟怎麼樣啦?)

不是你常抱怨說學校總是一成不變的嗎?眼下這件事就有些不一樣了,對吧?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實驗——一個關於人性的實驗。」

他又瞧了我看了一會,然後屈服了。

「好吧,是有點不一樣,我想我可以幫你忙……噢,那好吧。」
愛密特嗤之以鼻,然後聳聳肩。「我會幫你的。

我衝他咧嘴笑一笑,既然有他幫忙,我對這個計劃就更有信心了。
羅莎莉是挺叫人心煩的,不過看在愛密特的份上,我會永遠感激她的;
沒人比我這個兄弟更仗義了。

愛密特用不著練習。
在我們走進課室的時候,我就把他的台詞低聲告訴他了。
本已經坐進自己的位置,就在我後面那排,
他正整理著自己的作業打算交上去。

愛密特和我坐在一起,也在整理作業。課室裡還沒有完全靜下來;
人們在小聲交談,直到 高爾 夫人開口叫上課為止。
她這會兒還不急著上課最後一堂課是考核測驗 

「那麼,」
愛美特開口說道,他說話的聲音根本沒有必要這麼響亮——
如果他是真的只跟我一個人說話。

「你已經邀請安琪拉韋伯出去了嗎?」

我身後紙張翻動的沙沙聲突然停住了,""一下子僵在那,
他的注意力完全被我們的談話牢牢吸住了。

(安琪拉?他們在談論安琪拉?)

很好。他對我的話題感興趣。

「沒有。」
我說道,一邊慢慢地搖了搖頭,好讓自己表現出遺憾的表情。

「為什麼不呢?」愛密特臨時加上一句台詞。「你膽怯啦?」

我衝他做了個鬼臉。「才不是。我聽說她對別人有意思。」

(愛德華庫倫打算邀請安琪拉出去玩?可是……不。我不喜歡。
  
我不想讓他靠近她。他……不適合她。這太不……安全。)

我沒有料到他那麼有騎士風度,防禦本能那麼強。
我還以為嫉妒會行得通的。但無論如何,也要行得通的。

「你就為這事放棄了?」
愛密特輕蔑地問道,又臨時拼湊了一句台詞。
「不打算跟別人競爭一下?」

我瞪著他,但他這句台詞很有用。

「聽著,我猜她真的很喜歡這個叫""的人。我不打算企圖說服她。反正還有別的女孩嘛。」

在我身後的那張椅子的反應如像被電流通過般。

「誰?」
愛密特問道,又回到我事先編好的腳本上來。

「我的實驗搭檔說是一個姓切尼的傢伙。我不肯定自己是不是認識他。」

我給回他一個微笑。只有高傲的庫倫家可以假裝不知道在這個小小的學校的每個學生。
"
"的頭腦正因震驚而變得混亂。

我嗎?超過愛德華庫倫?但是,為什麼她會喜歡我?

「愛德華,」
愛密特低語,嗓門壓低一點了,滾動他的眼睛看向前面的男孩。

他就在你身後的右邊。」
他用口型示意,可這太明顯了,誰都能輕易讀懂。

「噢。」我小聲應了一句。

我從椅子上轉過身去,朝我身後的男孩瞥了一眼。
在這一瞬間,鏡片後那雙黑眼睛被嚇住了,可緊接著他身子一硬,
挺了挺他那瘦弱的肩膀,我那明顯瞧不起人的打量讓他感覺受了侮辱。
他的下巴一揚,因憤怒而漲紅了臉,使得他那黃褐色的皮膚變得更暗沈了。

「啊哈。」我傲慢地說道,轉回身去。

(他認為自己比我好。但安琪拉不這麼想。我應該要向他展示實力的……

真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