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芯蕙被送進了榮總急診室


 


經過一連串的急救跟檢查母親終於恢復了意識


 


『媽 …. 妳聽的見嗎 ? 我是芷晴 ………..』芷晴看著虛弱的母親叫著


 


「芷晴 這是什麼地方, 我怎麼會在這裡 ?」芯蕙喘著難以呼吸的表情問


 


 


『媽…….妳吐血暈到了,這裡是醫院 』芷晴握著母親的手『媽….妳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幫妳叫醫生』


 


芯蕙只是搖搖頭「媽沒事 芷晴不要哭了」芯蕙抬起手腕想要摸摸芷晴的臉頰,卻無力的掉落


 


芷晴扶起母親那雙無力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媽 ….別嚇我 ………


 


 


「別哭了 媽會沒事的」芯蕙看著一直站在芷晴身後男子「這位是??


 


 


《伯母 我是芷晴的同事 ,我叫裴建閔》男子有禮貌的一鞠躬


 


芯蕙沒有說話 點了點頭


 


 


就這樣母親在急診室裡打著點滴,等待著病房以及初步的檢查報告


 


 


 


 


芷晴的心情就像是兵荒馬亂一般,腦子不停轉著


 


思緒想要轉起什麼卻又像是什麼都記不起一般的慌亂


 


 


 


醫護人員一管又一管的抽著母親身體裡的血去化驗


 


看著急診室裡來來去去的人潮,越看芷晴的心裡越是慌張


 


 


《不要怕 妳母親不會有事的》建閔牽起被芷晴來回戳著不知所措的手,習慣性的摸了摸


她的頭髮


 


 


『嗯 』她輕輕的倚在建閔的肩上


 


 


 


他們兩就坐在母親的身邊等待著 ,幾個小時的時間過去了


 


一個看似護士長的女人朝他們走了過來


 


《請問你們是徐芯蕙的家屬? 》護士拿著一大碟的資料朝她問


 


 


『嗯 我是他女兒 ,請問我母親……』芷晴問的膽顫心驚


 


 


護士示意讓芷晴站離母親遠一點的地方說話


 


《我們 懷疑徐 女士是肺癌 ,我們需要進一步化驗才能確定》護士再看了一次資料《我們會


 


盡快安排她做進一步的檢查》


 


 


 


芷晴聽見這個消息整個人幾乎要跌坐在地上 ,要不是建閔即時攙扶著


 


『肺癌 ?? 媽從不抽菸 怎麼會得肺癌 ??』芷晴拉著護士的手『你們確定嗎 ?會不會檢查錯??


 


 


《我們是初步判斷 所以還得進一步詳細檢查 》說完護士便轉頭離去


 


 


此刻 芷晴臉上的淚終於忍受不住的落下 ,她的心情難過在也掩飾不了


『怎………..…. ??


 


 


怎麼可能…….


 


 


 


 


一天後母親轉進病房,在幫母親拭擦身體時,芷晴突然間發現母親蒼老了許多


 


她躺在病床上 ,就連正常的呼吸對他來說都像是一件困難的事一樣


 


更別說咳嗽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 ,母親變的好憔悴 好憔悴……….


 


 


就這樣,住院的三天後醫院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讓我的計畫 美夢 未來 全在這一刻破碎 瓦解


 


《很遺憾 妳母親是肺癌末期 ,妳們發現的太晚了 ,我們現在只能盡力治療


 


醫生的宣佈等於奪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


 


 


 


「怎麼……怎麼會這樣?」她喃喃自語


芷晴倚在母親病房的門口 ,她不敢告訴母親這樣的消息 ,而且說了對病情也毫無幫助


 


 


 


於是芷晴決定瞞著母親這件事


 


 


 


只是難過歸難過,家裡只剩下她一個人, 作息依舊要一天一天的陪著母親


 


只是她內心的壓力以及身體的負荷幾乎已經快到極限


 


 


 


伯母 你好 ! 》建閔手上拿著一袋蘋果從病房門口走了進來《今天看起來氣色好很多喔 !


 


 


「唉 我早就沒事了 ,都是芷晴硬是要我住在這,躺的我人都虛弱了」芯蕙看著建閔說


 


 


 


這一陣子的相處,芯蕙也覺得建閔這個孩子個性很不錯


 


是個很不錯的男孩子


 


 


 


芷晴接過建閔手上的蘋果『 我削蘋果給妳吃


 


建閔拉過一張椅子在母親的床邊坐了下來


 


 


「建閔阿 你幫伯母一個忙 去問問護士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阿,在這裡天天檢查,又不告訴


我生什麼病,沒死都被折磨死了」芯蕙抱怨的說著


 


 


建閔知道芷晴故意不告訴母親她的病情《伯母 妳要聽話,讓醫生檢查清楚 ,也讓芷晴放心阿》


 


 


現在的芯蕙就像個大孩子一樣耍著孩子脾氣,臉上透露著不耐煩的表情鬧著要出院


 


 


建閔拿著熱水壺示意要我告訴她去哪裡拿熱水,把我帶到了病房外


《芷晴 妳真的不打算讓伯母知道她的病情 ?》建閔問著


 


 


『說了又能怎樣,說了媽媽也不會好起來 ,老天爺怎麼這麼不公平 』芷晴緊緊的抱著熱水壺


她把視線放在樓下的草皮邊,不想讓建閔看見眼框裡的眼淚。


 


 


這陣子她是真的流了太多的淚了…..


 


 


《可是….芷晴我這樣說 ….如果今天在病床上的是我,我會希望你能老實告訴我


 


因為我才能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去處裡後面的事情,而不是躺在那等死》建閔看了


 


一下芷晴的反應繼續說《很抱歉 這樣的話我是不應該說,但是,如果你母親有未完的心願


 


我想妳應該盡力去幫她完成,懂嗎 ?


 


 


 


《妳該克服你自己內心對死亡的恐懼,這樣妳才能幫忙你母親走完人剩最後一段路》


 


 


是啊! 母親 你有多少未完成的夢想??


 


怎麼能這麼輕易就放棄呢?


 


 


 


接下來化療的這段日子,母親常常不自覺的嘔吐


 


化學藥物跟治療已經把她弄很消瘦


 


很……不像人…….只像是一個皮囊裝著一附骨頭


 


癌症末期病患該有的樣子她都有了


 


 


 


我只能盡力珍惜我跟她相處的每一分鐘


 


 


 


住院三個多月後,母親的病情突然大幅下降


 


醫院連探訪的時間都有了規定,母親不是在昏睡下度過一天就是在嘔吐中度過


 


有時候連要跟她說上一句話都很難


 


 


 


這一天我來到病房外,看著母親靠躺在病床背上看起來氣色不錯


 


如果真要說狀況這大概是入院以來母親狀況最好的一次


 


我帶上口罩穿上隔離衣進入探視房『 你今天看起來不錯喔!


 


 


「芷晴 妳來啦 !」母親的聲音雖然微弱但聽起來是有精神的


 


 


『媽 妳有想要吃什麼嗎?  還是有哪裡不舒服嗎 ?』芷晴握了握母親的手


 


 


這段日子母親瘦了許多,乾扁的手也都皺了


 


 


「不用 陪媽聊聊天


 


 


『嗯 !


 


 


 


「芷晴 媽覺得建閔是個不錯的男孩 ,妳們有考慮要結婚嗎 ?妳年紀也不小了


 


 


『媽 我不要嫁 我要待在你身邊 ,我還要照顧妳 帶妳去國外玩你忘了 』芷晴哽咽的說


 


 


「芷晴 這兩天妳爸來看過我,告訴我建閔是個不錯的孩子,瑋易他只有你一個女兒,他希望


 


妳能過的好,媽知道 媽自己的身體,芷晴 媽唯一的希望就是下輩子能當你親生的媽媽」芯蕙抱著芷晴


 


說「芷晴 媽媽沒能留下什麼給妳,媽最盼望的就是你能嫁個好人家,這樣媽就對得起你死去的爸爸了」


 


 


 


『媽 妳說這些幹麻,妳不會有事的,妳看妳今天氣色不是很好嗎 ? 也許很快就能出院呢


芷晴擦了擦留在眼角的淚水


 


 


 


「笨孩子 」母親笑著,替我抹掉眼淚「我是要去見妳爸 ,跟他分別這麼多年,媽變的又老又醜


了,都不知道妳爸還認不認得我」芯蕙把頭髮努力的塞進耳後,讓自己看起來清爽點


 


 


 


妳是世界上最美的媽媽,爸一定認得妳,而且爸也一定這樣認為』


芷晴抱著母親說


 


 


「芷晴 媽累了,妳回去休息吧 !」母女倆開心的聊了一整個下午,芯蕙的臉上有了些倦容


 


 


『嗯 那我明天再來看妳


 


 


就這樣這天的談話成為了我和母親的最後一次談話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真實的夢


 


我看見爸爸牽著媽媽來到我的床前「芷晴 爸爸要帶媽媽離開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都很愛妳


 


 


 


不要 ………爸媽 不要走 』芷晴醒來發現是一個夢


 


正當她想要擦擦身上因為驚醒流的汗時,醫院來了電話


 


 


 


那天醫院打電話通知我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


 


 


 


而我剛好被夢驚醒…..


 


 


 


那通電話 宣告了我的世界末日……..


*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