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芯蕙順利取得芷晴的監護權後


 


芯蕙和芷晴為了擔心宛玲會再來騷擾她們


 


於是忍痛搬離了和瑋易居住了五年的那棟房子


 


來到社區的另一頭買下了距離瑋易墳邊只有五分鐘的另一間房子


 


母女倆就這樣相依為命 日子雖然平凡,但也快樂


 


芷晴雖然失去了疼愛她的父親,但母親的照顧讓她在求學、成長的期間


 


有了另一個依靠的對象


 


 


 


芯蕙對芷晴真是疼愛有加,也從沒在乎兩人之間有沒有血緣這件事上有過猶豫


 


 


 


時間在平安快樂下渡過了十三個年頭,這年芷晴已經二十六歲


 


剛剛順利的從研究所畢業,準備投入社會行列


 


 


』芷晴一進門就高興的又叫又跳的


 


 


 


芷晴在屋子裡高興的喊叫著前陽台、房間、後陽台都不放過


 


『奇怪了 ,媽會去哪?』芷晴在家裡找遍了也不見母親的影子


 


 


突然間想起『阿 媽該不會又去爸那裡的吧 !


 


因為最近媽越來越常去坐在爸墳前陪爸說話,於是芷晴提起包包,飛也似的奔向後山


 


 


 


這幾年後山改變了很多 ,當年的小水池已經不見,草皮也被整理過鋪上新的水泥


 


聽說上個月有間建設公司剛買下這塊地準備該新房子


 


 


!都市裡房子越蓋越多綠地也就越來越少了


 


最近媽常抱怨等大樓蓋起來爸就沒辦法看到後山的風景了


 


 


 


芷晴順著旁邊還沒被封起來的小泥巴路來到爸爸的墳前


 


大老遠的就看見母親坐在墓前喃喃自語


 


『媽  ……』芷晴遠遠的就高興的叫著


 


 


 


「芷晴阿 什麼事這麼高興阿 ?」芯蕙說著


 


這幾年芯蕙老了很多,視力開始漸漸退化,身體也變的很差


 


 


 


….. …..


 


 


『媽 你最近越咳越嚴重 ,要不要去看醫生阿?』芷晴扶著母親問


 


 


「沒關傒 媽這是老毛病了,芷晴 妳還沒跟媽說是什麼事這麼開心阿 ?」芯蕙牽著芷晴的手問


 


 


 


這幾年母女倆相依為命,雖然瑋易剛過世的那幾年家裡不斷的勸著芯蕙把芷晴交給婆家


 


再找個好人家嫁了,但是好幾次都因為芯蕙捨不得將芷晴交給公婆照顧


 


擔心會因為公婆的教育程度以及教育方式不同而耽誤芷晴的前途,所以一直不願意


 


大家勸到最後也因為芯蕙心意已決,所以大家也都懶的在勸了


 


 


 


『媽 妳看 』芷晴從包包裡掏出了一張錄取通知書


 


 


 


芯蕙接過錄取通知書,試著要看上面寫些什麼,但不管通知書拿遠拿進


 


或將眼睛瞇成一條線也無法看清楚


 


 


 


芷晴看著母親的樣子覺得很心疼,便緊緊握著母親的手『媽 這是 遠揚集團的錄取通知,


 


我找到工作了 以後換我好好的孝順妳 換我照顧妳 』芷晴緊緊摟著芯蕙


 


 


「很好 很好 來過來跟妳爸爸說說」芯蕙牽著芷晴的手回過頭去


 


 


『爸爸 芷晴終於順利找到工作 ,以後換我來照顧媽媽,爸爸 你放心不管怎樣我一定會


 


好好照顧媽媽以後的生活,因為芷晴會有今天都是因為有媽媽 』芷晴的眼淚不停的流下


 


抱著芯蕙說『媽媽 謝謝妳 謝謝妳的犧牲


 


 


 


「傻孩子 跟媽有什麼好謝的,走吧 !天黑了 我們回家吧 !晚上媽有準備你愛吃的


 


牛肉火鍋喔! 順便幫妳慶祝一下


 


 


『媽 妳對我真好』芷晴勾著母親的手臂,依偎著


 


 


「妳長大了 媽現在只希望妳能認識個好人家 這樣媽才能完成心願 」芯蕙握著芷晴的手


 


 


『媽 說什麼 我要一輩子留在妳身邊照顧妳,我才不要嫁人勒』芷晴撒嬌的說


 


 


「妳喔!!  走吧!回家吧!


 


母女倆就這樣手牽著手慢慢走回家….


 


 


 


 


日子還是在平安中一天一天的過去,芷晴開始投入了人生中的另一個旅程


 


原以為這樣的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幸福總會一直眷顧著她


 


只是老天爺似乎是不這麼認同的給她們狠狠一擊


 


 


 


 


一個生離死別的打擊……….


 


 


 


七月的某天下午 芷晴上班時一直覺得自己的胸口悶悶的痛著


 


《芷晴 妳還好嗎 ?》坐在芷晴身旁的裴建閔看著芷晴不舒服的模樣問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老覺得胸口悶悶的痛』芷晴喝了口水說


 


 


《不舒服? 下班要不要我帶妳去看醫生 ?》建閔關心的問著


 


 


『不要緊 我休息一下 就好』從來不曾胸口如此難過,從小母親將他照顧的很好


連小感冒都不太容易有


 


 


《真不舒服 要告訴我喔 !


 


 


 


芷晴點了點頭


 


 


裴建閔在芷晴進公司的那天就對芷晴非常欣賞


 


加上這幾個月的相處,發現芷晴個性非常的大剌剌


 


是那種傻大姐個性,在這個紛爭多詭的社會,芷晴就像是個未受淤泥污染的蓮花


 


所以建閔總會在芷晴做不好的地方給予很多的協助,不知不覺兩個人也就越走越近


 


但孝順的芷晴總覺得要先讓母親看過之後才能開始交往


 


於是兩人在幾天前就約好今天下班要帶建閔回家吃飯順便讓母親評定


 


 


 


下班後建閔送芷晴回到家的樓下,原本約定想要介紹建閔讓母親認識認識


 


但無奈家裡的電話怎麼打都沒有人來接聽


 


而母親又不習慣帶著手機,所以一直聯絡不上


 


 


 


芷晴下了車,關上車門『建閔 我看下一次好了』


 


 


《沒關傒 以後有的是機會》建閔說著《對了胸口還會不舒服嗎 ?


 


 


『不太會了 ,那我先上樓了 你趕快回去吧 ! 掰掰 』芷晴揮揮手示意讓建閔開車離去


 


 


《沒關傒 你上去吧! 我看妳平安到家 我才放心》


 


 


『你都送到我家樓下了 我還能不平安嗎 ?』芷晴笑了笑說


 


 


 


於是芷晴拿了鑰匙開門上樓,一進門芷晴便叫著母親


 


心想母親該不會又去父親那了吧 !


 


最近母親常常往父親那裡跑 也許是因為母親一直少一個伴能陪她吧 !


 


該是幫母親找個老伴吧!


 


 


 


但打開房門映入眼前的景象把芷晴給嚇哭了


 


『媽 ….….妳醒醒 ………』芷晴看著昏倒在地上然後嘴邊、地上都是母親吐出的血跡


 


 


 


芷晴試著探了探母親的鼻息,幸好還有鼻息


 


母親只是昏了過去


 


 


芷晴趕緊跑到陽台看見健閔還在樓下


 


『建閔 你快上來,我媽昏倒了』芷晴忍不住一邊哭泣一邊說著


 


 


《芷晴 你先別慌 ,先打119 我把車靠邊停就上來》


 


因為不知道芷晴的母親為何吐血暈到 所以不敢輕易搬動她


 


示意讓芷晴撥119先來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