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後我和瑋易公證結婚了


 


我們的婚禮很簡單,只有幾個要好的同事參予


 


在結婚前,我寄了帖子給南部的爸媽希望能得到他們的認同


 


但是,他們仍然沒有出現


 


 


這證明了他們堅決不認同我這女兒的決定


 


 


結婚過後我們的生活一直過的很平凡但是很幸福


 


我和房東解除了租賃,搬到瑋易家,一切都很美滿


 


只是得不到父母的諒解讓我的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在


 


但是那並不影響我們的生活


 


 


 


我們喜歡在假日帶著自己做的三明治去郊外野餐


 


 


 


也常常三個人各自在客廳聽著古典音樂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籍


 


 


我從沒後悔當初選擇這樣的婚姻,因為我知道瑋易是什麼樣的人


 


他對我的疼愛只有一天比一天多


 


 


這樣的婚姻生活我們幸福的過了五年


 


直到那件事發生後,我的世界全部走了樣


 


 


 


還記得那天,天空莫名奇妙的下起了滂沱大雨


 


在這雨季裡雖然不是什麼罕見的現象,但是這突如其來的雨還是讓人措手不及


 


還記的那天我剛要步入公車站牌,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趕緊躲進公車站牌屋簷下拿起包包裡的手機


 


「喂


 


 


 


《請問是 徐芯蕙 小姐嗎 ?


 


 


「妳好 我就是請問您哪位」原本以為是哪位客戶打來的


 


 


《我們要通知妳 妳先生現在在馬偕醫院的急診室急救,請妳過來一趟》


 


 


手上的行動電話跌落地板,芯蕙的手不停的顫抖


 


旁邊的路人趕緊幫忙撿起芯蕙因為摔落地面而散開的手機


 


 


 


芯蕙不敢相信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拿回手機,芯蕙道了一聲謝謝後便招了一部計程車前往馬偕醫院


 


 


由於是下班時間,即使是松江路到馬偕醫院的距離也開了將近十五分鐘


 


當計程車駛入馬偕醫院的急診室時 ,芯蕙飛奔似的往裡面跑


表情極是慌張


 


 


《小姐 ,請問妳需要協助嗎 ?》一個穿警察衣服的員警走了過來


 


 


「對不起 ! 我是林瑋 易的 太太,剛才醫院有人通知我他出車禍在急診」


 


 


《妳稍等一下 ,我馬上幫妳查


 


 


 


員警拿起電話打至服務台詢問《小姐 妳先生現在在手術房急救 ,妳從這邊右轉上二樓》


 


 


 


芯蕙趕緊依照員警指示的方向來到了手術房門口


 


 


手術房的燈還是亮著,芯蕙來回走動不停的祈禱著


 


「瑋易 你千萬不能丟下我們母女倆……


 


 


 


芯蕙突然想起還沒通知芷晴,如果,有個萬一怎麼辦


 


於是芯蕙轉告了學校老師,讓芷晴下課後直接到醫院來


 


 


 


就這樣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去了,手術室門上的紅燈終於熄滅


 


一位穿著手術服的醫生緩緩的走了出來《請問 誰是林瑋易的家屬》


 


 


「醫生 我是他太太,請問瑋易他怎麼了? 還好嗎 ?


 


 


 


《 林 太太 節哀順變,我們盡力了, 林 先生有話要跟妳說你快進去吧 !


 


 


芯蕙不敢相信,命運居然這樣對待她


 


和瑋易才結婚五年,他們才正討論該是生育一個屬於他們兩的孩子時


 


怎麼老天爺就這樣奪去瑋易的生命


 


 


 


不公平……..老天爺祢不公平……..


 


 


 


 


看著躺在手術檯上的瑋易,芯蕙忍著淚水


 


芯蕙 ….…..蕙』瑋易極度虛弱的說著


 


 


 


「瑋易 我在這 我在這」芯蕙趕緊握著瑋易的手


 


 


 


『芯蕙 我要走了,我對不起妳們 ,芯蕙 把芷晴送回我媽那吧 ! 妳還年輕


忘了我吧 !』瑋易努力的擠出這一字一句


 


 


瑋易 你在說什麼 ? 我不要 ,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照顧我一輩子,你不能說謊」芯蕙


終於忍受不住嚎啕大哭起來


 


 


 


芷晴呢 ?我的女兒?』瑋易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


 


 


 


她正從學校趕過來 ,瑋易 你要等等她」芯蕙撫摸著瑋易的臉頰


她心口揪緊,哽著淚意,努力要以雲淡風輕的口吻繼續談下去


 


 


 


『芯蕙 不要記得我 千萬不要記得我,因為如果我死後還能感受到妳臉上滾燙的淚的話 ,我一定會被灼


 


傷,  所以 ,一定不要記得我,我不要妳為我哭泣 ,我要妳開…. 』話還沒說完瑋易就這樣走了,在


 


還來不及見他最心愛的女兒一面,說完這句話就停止了一切生命跡象


 


 


 


 


芯蕙趴在瑋易的身上拼命的宣洩,哭到不能自己,直到不知道何時到來的芷晴站在身後


 


將芯蕙攙扶起來『媽咪 ,不要哭了 ,這樣爸爸會很難過的 他會捨不得走的


 


 


 


 


就這樣芯蕙和芷晴抱著互相安慰,那年芷晴才剛滿十三


 


 


 


一個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學生時期,她失去了最愛她的父親


 


 


 


心裡的痛不少於芯蕙…..


 


 


 


原來那天瑋易正要下班回家途中,突然看見馬路上有個年約四五歲的小男生在哭泣


 


由於來往的車輛非常的多,並且不斷鳴笛倒致小男孩受到驚嚇在馬路上亂竄


 


眼看一輛急駛的休旅初就要撞上小男孩,瑋易為了要救那位小男孩,不顧一切的衝向馬路上


 


就這樣被那輛休旅車撞上,而他懷裡的小男孩因為瑋易的保護,只受到了輕微的擦傷


 


 


 


 


瑋易還是因為他的善良而犧牲生命


 


瑋易走的那天之後,芯蕙在也沒有掉下一滴眼淚,一個人獨自辦著瑋易的後事


 


原本看似柔弱的芯蕙變的如此堅強,因為她知道為了芷晴她要堅強下去


 


 


 


瑋易的告別式那天,天空陰雨綿綿


 


芯蕙通知了林爸爸和林媽媽前來,但礙於白髮人不能送黑髮人的禮俗


 


他們只能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瑋易下葬,只有瑋易的妹妹幫忙著喪禮


 


 


 


《芯蕙 芷晴妳就交給兩老照顧吧 !》瑋易的妹妹在靈堂前說著


 


 


「小姑 芷晴是我跟瑋易的女兒,我不會不要她的」芯蕙堅決的說著


 


 


《可是 妳一個人帶著一個女兒….且哥希望妳不要為他守寡》


 


 


「小姑 我心意已決,你們就不要在勸我了,芷晴 我會帶大她的」


 


 


 


站在一旁的芷晴全聽在耳裡,這時已經十三歲的她已經能清楚明白芯蕙是真心愛她的


 


就這樣瑋易的喪禮結束了,芯蕙帶著芷晴回到了原本的住處繼續著他們的生活


 


 


 


你走了我未來了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