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安定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轉眼間晴晴也要進入小學


 


一年多的相處芯蕙和瑋易的感情也越來越堅定


 


其實他們早就有結婚的打算


 


只是,芯蕙生長在台南純樸的鄉下,老人家怎麼能同意嫁給一個有六歲女兒的男人


 


所以這件事也就沒有人在提起


 


 


直到那一天….


 


這一天是Happy過世兩年的日子


 


芯蕙提早下班準備了很多Happy愛吃的東西來到牠的墳前


 


Happy 你在天國好嗎? 媽咪準備很多你愛吃的東西來看你,媽咪現在過的很幸福


 


只是少了你陪伴,媽咪還是很寂寞的」芯蕙在Happy的墓前說著


 


 


 


芯蕙習慣的在Happy墓前說著他和瑋易、晴晴相處發生的有趣事情


 


說著說著突然發現一道太陽折射的光芒從Happy的狗屋裡閃出


 


「咦 ! 我不記得Happy的屋子裡還有東西阿 」芯蕙從旁邊大石頭起身走向狗屋


 


芯蕙探了探頭發現裡面有個亮亮的東西,於是伸手進去拿


 


 


 


原來是去年瑋易生日的時候芯蕙送給他的那個禮物,不同的是


 


裡面原本只有象徵瑋易和晴晴的兩個玩偶旁多了一個女人以及一枚鑽石戒指


 


芯蕙抽出了鞦韆上卡著的那張字條讀著


 


 


親愛的蕙:


跟妳認識已經有500多個日子,這一年多來的相處讓我們了解了彼此


因為Happy為我們牽起的緣分,所以我在Happy的墳前跟妳求婚


讓我照顧妳吧 我會愛妳一輩子,嫁給我吧!         愛你的瑋易


 


 


 


芯蕙看完字條感動的流下淚水,拿起玻璃心裡的那枚戒指緊緊握在手裡


 


心裡想著〈該是帶他們父女倆回家給父母認識認識的時候了〉


 


 


 


只是,心裡的忐忑還是很強烈的,因為芯蕙很了解父親的個性


 


他是不會輕易答應這樁婚事的


 


 


 


回家的路上,芯蕙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先打個電話給母親


 


告訴她,自己的決定,但又非常猶豫不決反反覆覆


 


就這樣一附失神失神的樣子,以致於瑋易和晴晴在後頭叫她都沒聽見


 


 


 


瑋易從芯蕙後頭拍了拍她的肩膀『芯蕙』導致失神的芯蕙嚇了一大跳


 


差點就把手上的玻璃心給打破,幸好及時抓住


 


驚嚇的芯蕙回頭一看「 瑋易 你要嚇死我喔 !


 


 


『阿姨 我們在後面一直叫妳 ,妳都沒有聽到耶 』晴晴跑到芯蕙面前說著


 


 


『芯蕙 有心事?


 


 


芯蕙搖了搖頭


 


 


晴晴看見芯蕙手上的玻璃心說『阿姨 妳可以做我的媽咪嗎?


 


 


芯蕙看了看瑋易,輕輕的點了點頭


 


 


『耶 ….我有媽咪了 』晴晴高興的又叫又跳的


 


 


瑋易拿起玻璃裡的戒指,輕輕的套在芯蕙手上


 


是阿,不管怎樣 ,這一天總是要面對的


 


 


 


只是這一天來臨時你我能承受的住嗎?


 


 


這個週末,瑋易決定下南部去面對芯蕙的父親


 


『別擔心 ,如果他們認同我 ,我會娶妳;如果他們不認同我,我還是要娶妳』瑋易緊緊


握著我的手說


 


 


「嗯 ! 」我輕輕的回了一聲,其實心裡還是很緊張的,因為其實結果我早就預料的到了


 


 


父親憤怒、抓狂的樣子.....


 


 


 


我是獨生女,早就在二十歲那年父親就交代婚姻大事得由他作主,明明知道他不會認同


 


瑋易,但是我還是要讓他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沒有人能阻止我跟瑋易在一起


 


即使,我知道我很有可能被趕出家門


 


也許是瑋易看出了我內心的緊張,『不要那麼悲觀,也許他們會因為疼妳而認同我啊』


 


 


! 那是我的父親阿,我怎麼可能不了解他們呢 ?


 


 


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臉頰,給了我一個要有信心的微笑


『別擔心 不管怎麼樣我們一起面對,我不會丟妳一個人的』


 


 


 


天知道,我有多愛妳阿 !!


 


 


 


車子開下高速公路時,隨著一步步接近我家,我的心情越來越不安


 


終於還是到了老家門口,下了車,我們互相凝望,我知道終於還是得勇敢的面對這一刻的


 


 


 


電鈴聲在我的觸碰下響起,來應門的是阿姨 ,是父親在母親過世後再娶的妻子


 


原本阿姨看見瑋易就已經是臉色不悅,又看到站在瑋易身邊的芷晴臉色更是難看


 


 


在阿姨引領下,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父親,看見瑋易後臉色滿是驚訝


 


 


我和瑋易靜靜的坐在爸爸的對面,空氣中充滿煙硝味


 


晴晴熱情的叫了一聲爺爺,這一聲,讓從不在外人面前輕易表現不悅的父親


 


突然大發雷霆的甩了報紙就回房去


 


 


 


﹝芯蕙 ….他是妳男朋友 ??﹞阿姨吞吞吐吐的問著﹝這這小女孩是誰


 


 


「媽  她是瑋易的女兒」我正想告訴阿姨這小孩可憐的身世時


 


 


阿姨激動的說﹝ ….他都已經有女兒了 ,怎麼還能追妳


 


阿姨的臉色非常的難看,只差沒有馬上翻臉,﹝芯蕙 妳跟我過來


 


 


我看了瑋易一眼,示意我先離開一會,和阿姨來到的房間


 


 


 


才開房門就看見父親坐在我的床邊,一臉憤怒的表情


 


﹝芯蕙 聽阿姨說,趕快分手吧 ! 這婚姻我們不會同意的﹞阿姨臉上的表情凝重


父親更是臉色異常的難看


 


 


﹝芯蕙阿 妳知道妳爸爸心臟不好,妳聽話帶他們回台北去吧 !﹞阿姨勸著我說


 


 


〈不行 芯蕙妳給我留下來,我不准妳在去台北工作,明天我就叫妳媽帶妳相親去〉爸爸


的聲音幾乎是用吼的


 


 


「爸 我們今天回來是要告訴你們,我們決定結婚了 ,我希望你們能認同瑋易和芷晴


因為我們是真心想要在一起的」芯蕙堅決的告訴父母她的決定


 


 


﹝芯蕙 聽媽媽的話,趕快離開他,他跟我們家門不當戶不對的,而且他還有個女兒 如果妳真的嫁給他 我和你爸的臉要往哪擺阿 ﹞媽媽苦苦哀求著希望芯蕙回心轉意


 


 


突然間爸爸站了起來怒吼著〈出去 通通給我出去,徐芯蕙如果妳們堅持不分手,那以後我


也不認妳這個女兒 ,我死後一毛錢也不會留給妳


 


 


就這樣芯蕙被父親趕出了家門


 


 


 


也許這比芯蕙預期中的還要難堪,離開家裡後芯蕙還是不斷的哭泣


 


芯蕙眼裡全是爸爸憤怒下的眼神,那個幾乎要吞沒這二十多年來養育的恩情


 


幾乎要斬斷血脈間相連的那一段關傒,那種痛深深的埋在芯蕙的心裡


 


 


 


她不知道愛上這個男人有什麼錯誤,為什麼她的父母要這樣對待他們


 


只因為他有過婚姻並且有一個女兒?


 


 


 


還是因為他不夠有錢??  什麼叫門當戶對???


 


 


我只想嫁一個我真正愛的男人….


 


沒有愛情的婚姻,要它何用 ?


 


 


隔著家裡的那道圍牆,還可以清楚的聽見父親在家裡責罵阿姨和死去的母親


她是如何的不孝,一字一句全傳進芯蕙的耳裡然後刺痛著心


 


 


我在心底偷偷的說著「 對不起 !!請原諒不孝的女兒 ,女兒一定會過的幸福的


一定會的


 


 


『芯蕙 走吧! 我們等爸媽氣消了,再回來請罪吧 ! 』瑋易摟著我牽著晴晴


 


 


看著被嚇的不知所措的芷晴


 


『媽咪 為什麼爺爺這麼兇,晴晴好害怕


 


 


「晴晴乖 我們回家吧!」不論以後會怎樣,這都是我的決定,既然決定了我就不會後悔


 


 


我吐了一口氣,準備迎向我未來的另一段人生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