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在那之後瑋易常常不請自來的來到我的小套房裡


 


有的時候是一個人,但常常是和晴晴一塊來我們家晚餐


 


他總是說『如果我不來煮頓飯給妳吃,看你整天吃那些沒營養的東西,早晚變成木乃伊


 


然後我的生活就這樣被這一大一小莫名奇妙的闖入


 


且心甘情願


 


 


 


週末放假,瑋易常常帶著我和晴晴到郊外走一走


 


但最常的還是晴晴在我家客廳地板畫畫,而他躺在沙發上看著他愛的HBO


 


 


其實我也不懂 ,這一大一小闖入我的生活後


 


我平凡的日子裡漸漸開始有了笑容,並且生活有了目標


 


常常只是撥空逛逛家裡附近的超市也能感到很滿足


 


 


漸漸的瑋易常常在我家越待越晚,從一開始的十一、二點然後到現再的兩三點


 


桌上零食散落一片 地上還有晴晴睡前放在一旁的畫筆


 


 


 


「林瑋易 兩點半了,晴晴都睡著了你是不是該帶她回家了?」我倚靠在他身上看著電視說


 


 


『明天又不用上班,妳想趕我走了喔!』瑋易另一手繞過我的肩膀緊緊的環抱著我


 


 


「幹麻 妳想幹麻 ,抱我抱著麼緊」 我玩笑似的逗著他


 


 


『這樣還不夠緊,我還想一輩子這樣抱著妳』


 


突然間他的唇輕輕的印上我的唇,我沒有躲開他的吻


 


在他懷裡許久以來我第一次又感到安全感


 


 


那一夜,他並沒有走,只是緊緊的擁著我


 


「芯蕙 ,讓我照顧妳好嗎 ?」他在我耳邊低語著


 


 


那一天之後,她們父女倆就常常在我家過夜


 


他總喜歡在睡覺時從背後抱著我,溫熱的呼吸吹著我後頸的感覺


 


除了深夜交談,相擁而眠 我們常常什麼也不做這樣摟著入睡


 


他給了我第一次有家的感覺


 


 


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雖然沒有炙熱的愛情,卻有種溫暖幸福的感受


*   *   *   *   *


 


 


 


一天下午,剛結束公司的例行會議後


 


突然接到瑋易來的電話


 


『芯蕙 能不能麻煩妳 ? 』瑋易的口氣聽來很著急


 


 


「發生什麼事了嗎 ?


 


 


『我現在人在台中出差正要趕回去,幼稚園老師說晴晴在學校跟小朋友打架


 


妳能先幫我去一趟學校嗎?


 


 


「嗯 我馬上跟主管請假 ,我先過去幼稚園,你開車開慢一點


 


晴晴那我會幫你處裡的」


 


 


『那 ….麻煩妳了』


 


 


「說什麼麻煩 ,那你自己回來」我開玩笑的說


 


 


於是兩個人都笑開了


 


 


掛上電話後跟主管請了假便叫了一輛計程車前往晴晴的幼稚園


 


 


「對不起 老師,我姓徐 晴晴的爸爸委託我來一趟,請問晴晴發生什麼事嗎?


 


 


《 徐 小姐 林芷晴今天在學校打傷了同學,你等一下我去叫她出來》


 


 


「嗯 麻煩妳了」


 


《 徐 小姐 妳這邊稍坐一下》老師便轉頭上樓去


 


 


五分鐘後,晴晴從二樓的樓梯走了下來


 


當她看見我的那一煞那,突然嚎啕大哭的跑了下來衝到我身邊


 


趴在我身上緊緊的摟著我


 


「晴晴 怎麼了? 不要哭 告訴阿姨 」我拿出手帕擦了擦她臉上的眼淚


 


 


晴晴哽咽的說著『 他們笑我說我沒有媽媽 ,阿姨為什麼妳不是我媽咪 』小女孩哽咽的更大聲了『為什


麼大家都有媽咪 就我沒有??


 


 


「乖 不哭


 


 


『阿姨 為什麼我沒有媽媽 ,為什麼我的媽咪不要我 ?』稚嫩的小眼睛不停的看著我


 


 


心裡一陣酸楚,這原本該是大人承擔的東西


 


為什麼讓孩子來承擔呢?


 


 


老師溝通後,芯蕙先帶著晴晴回家


 


一路上小女孩只是不停委屈的啜泣著


 


突然 晴晴在路中間停下了腳步,凝望著我


 


 


「晴晴 妳怎麼了? 」我蹲下來看著她


 


 


『阿姨 我可以叫妳媽咪嗎 ? 這樣我就有媽咪了 而且同學也不會笑我了』


 


 


我拍了一拍她 「走吧 ! 我們先回家吧!


 


六歲大的孩子還不懂得什麼是媽媽吧 ! 我在心裡想著


 


 


瑋易在明白晴晴為何動手打同學後,並沒有給她很大的責怪


 


反而對自己有了很大的自責


 


 


這件事就在兩位同學互相道歉下落幕了


 


只是擱在瑋易心裡的那個傷口卻又被挖了出來


 


*   *   *


 


 


 


六月一個晴朗的天氣 瑋易帶著晴晴和芯蕙正從白沙灣戲完水正準備離開


 


『阿姨 今天是爸爸生日耶 』晴晴邊拿起地上玩沙的盆子邊說


 


 


「那 我們晚上去餐廳吃飯幫爸爸慶祝生日好不好  !」芯蕙整理著晴晴剛剛換下的泳衣正準備收入袋子裡


「那麼 !  晴晴要送爸爸什麼禮物呢 ?


 


 


…..…. 送爸爸一個親親好了 』小嘴噘起來就揪的一聲親了一下


 


 


那阿姨送爸爸什麼禮物 ? 』晴晴趴在爸爸肩上捂著嘴笑著


 


 


「爸爸 有妳 ,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啊 」芯蕙開心的笑著逕自走向沙灘的邊邊


 


 


陽光即使已經要西落 ,但閃爍耀眼的光亮


 


照射著瑋易父女倆,就像沐浴在幸福之中那樣燦爛


 


 


車子駛入中山北路上的一間西式餐廳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西餐廳 但是這間店多了點溫馨的氣氛


 


也是讓芯蕙選擇在這裡幫瑋易過生日的原因


 


 


『爸爸 這牛排給你吃..


 


 


『爸爸 這薯條很好吃喔 !』晴晴又拿了一根薯條給瑋易


 


 


阿姨 吃生菜很健康喔 !


 


 


晴晴興奮的把所有她愛吃的食物拿來分享


 


在外人眼裡他們簡直就是一個幸福親密且恩愛的家庭


 


待服務生送上生日蛋糕後


 


 


芯蕙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盒子「瑋易 生日快樂」


 


 


『爸爸 我來幫你 』晴晴自告奮勇的想要幫忙拆開包裝紙


 


 


『嗯 要小心點喔 !』瑋易將禮物交給晴晴


 


 


晴晴細心的將包裝紙拆開,從包裝紙裡露出一個檜木做成的盒子


 


上好的材質透露出烏澤的顏色 ,高雅的檀木散發著淡淡的檀香味


 


盒子上精細的雕工點綴著盒身形成一圈類似腰帶的圖騰


 


 


晴晴興奮的掀起盒子上的銀色扣環,盒子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透明的玻璃心


 


玻璃心的正中央有著一個盪鞦韆 ,鞦韆上有個小女孩而鞦韆後頭有個男人


 


晴晴玩弄著玻璃愛心突然發現後面有一個勾勾


 


 


『咦 ! 這裡有勾勾耶』晴晴輕輕一撥,『 ! 爸爸 這個愛心可以打開耶


 


晴晴發現這裡面的小人物可以取出後,便玩的不亦樂乎


 


好似這是她的生日禮物一樣


 


 


「喜歡嗎 ?」芯蕙拿起紅酒看著瑋易


 


 


只是可惜 』瑋易也拿起紅酒在芯蕙的酒杯上輕敲了一下


 


 


「生日快樂


 


 


這一晚他們就像是一家人一樣,那是第一次瑋易和晴晴有了芯蕙陪伴的生日


 


而這也是他們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家庭生活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