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鴻在我快要攤在地上之前第三次即時的扶住了我


我害怕的不斷顫抖而他只是緊緊的摟著我《別怕 別怕 沒事了》
《我在這 沒事了》


我的手只能死命的抓著他的手臂不斷的發抖





就像當年一樣, 我顫抖


再一次覺得家這麼遙遠  再一次覺得這麼接近毀滅


再一次這麼害怕無助  第一次覺得自己何其幸運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上車的 也不知道我的手到底抓著葉子鴻的手多久


我只知道等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葉子鴻的手臂上被我緊緊的抓出了幾道痕跡


「葉協理 對不起! 把你的手臂抓紅了」我還是不停的抖著


《沒關傒 喝杯水吧!》葉子鴻到了杯水遞到我面前


小雅也許聽見了我們談話的聲音正從樓梯上下來
看見一臉驚恐的我『佳希 妳怎麼了?


小雅不問還好這一問我滿肚的委屈或著淚水一並宣洩出來
我只能一邊哭一邊說也道歉著小雅的晚餐被我拿去打壞人


《好了 別哭了 你哭起來好難看喔》葉子鴻一邊遞手帕給我一邊說著


「你  就算你要安慰人也別這樣嘛」我想起了文傑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同樣的一句話


《妳哭起來是很難看阿》


我舉起手正想垂下去





《ㄟ 妳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喔》葉子鴻突然握住我要落在他身上的手

雙手的觸碰那股溫暖的感覺又讓我很難為情的把手從他手中抽開


我是不是想文傑想瘋了 才會把葉子鴻跟文傑想在一起呢?


我想我自己也糊塗了


『對了 葉協理 你怎麼會剛好在宿舍附近勒?』小雅突然問


《因為一份公文忘了拿於是我回辦公室,我回去的時候還看見佳希在加班


我就想等離開的時候再去打招呼,剛好又接到陳總打電話來問妳


們倆的近況一聊就又耽擱了,等到我離開時已經沒看見佳希 ,就


順著路想過來看看妳們



也因為這樣就剛好在路上看見那幾個混混在欺負佳希了》


『哇 幸好你有過來,不然佳希就慘了』小雅在一旁說著


自從文傑走後我很久沒有這樣有感覺過


所有的喜怒哀樂 好像都又回到我的身體裡一般


我又能感覺害怕、無助卻也能感覺自己如此幸運


當我面對著葉子鴻時那種孤獨落寞的感受漸漸退去,取而代之的


是一種久違了的溫暖


我閉上了眼睛突然感覺文傑就在身邊 是錯覺吧! 我告訴自己



那天之後 葉子鴻就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宿舍裡


有時候他會為我和小雅料理一頓晚餐,有時候只是躺在沙發上靜


靜的看著電視


他常常不請自來,但我和小雅也沒人會拒絕


因為有他在總是讓人如此的放心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他


但是我知道他是除了文傑之外我沒有拒絕的男人



假日我還是常常寫信給文傑,告訴他我對他的想念以及我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當然這也包括葉子鴻的出現,因為我不希望他錯過我生命的每一天


偶爾葉子鴻會好奇的問我和文傑的事


對他我沒有隱瞞,他是我第一個願意與他分享我和文傑故事的人


但是最多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默默的寫著


《佳希 妳很愛他喔!》葉子鴻躺在沙發上轉著電視


「嗯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對文傑的愛


《那他對妳呢? 他也還愛著妳嗎?》葉子鴻突然放下了手中的遙控器


「他有不得已的苦衷被迫不能在愛我」我的眼角偷偷的滑下一顆淚珠


葉子鴻沒有在繼續問下去,也許我不小心滾下的淚珠被他發現了

就這樣我們都沒有說破現在的這種關傒,而他總是默默的陪在我身邊不再多問



時間過的很快,慧瑩的產假隨著時間的過去即將要結束


而我跟小雅也準備在今天結束之後回台北工作


《佳希 小雅 今天晚上大家一起吃個飯吧! 看來業務部的同事都很捨不得你們倆離開》


葉子鴻站在我跟小雅的中間走道說著


﹝是阿 佳希 這次妳們回台北後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再見面﹞坐在我後面的凱民突然站了起來


「別這樣 我們又不是要離職 ,沒空打個電話有空上來台北看我們阿」其實在我的心理也是很感傷的 尤其是面對葉子鴻


經過兩個多月來的相處 ,我發現在他的桀傲不羈的外表下也藏著一顆溫柔的心


雖然我們都很盡力在維持彼此心中那道防線
但是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在彼此心裏的那份感覺


此刻我不敢正眼看他,因為怕我氾濫的淚水會不自覺流下



小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情『葉協理 你會不會忘記我們阿?』小雅調皮的問著


《當然不會,有空我會上去看妳們的》
我感覺到他的視線停留在我的臉頰上但是我還是無法抬頭看他


《好拉 還有一個多小時還是得工作,有話要說的晚上再說吧!
葉子鴻示意大家趕快把手邊的工作做完


也許他真正想化解的是我臉上的尷尬表情


就這樣在公司幾位同事的餞別送行下,我和小雅坐上了回台北的客運上


隔著客運的玻璃窗,經不住還是落下了那顆被隱藏已久的淚水


究竟我是捨不得大家 還是我捨不得葉子鴻守在我身邊的感覺


我真的已經分不清楚我是不是愛上葉子鴻了..


我只知道此刻我心裡的不捨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   *   *   *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