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1


 


回到家裡 顏雪不安的在房裡走來走去


在顏雪決定跟衛鈞結婚後,顏雪一直想要安排衛鈞先跟父母見面


但是又怕事情如果被父母知道,那他們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在猶豫不決後 還是決定先跟母親聊聊.


趁著母親每晚都會端熱牛奶進來的時候顏雪開了口


 


「媽 如果 我是說如果 我想去英國住你會反對嗎?」顏雪撒嬌的跟


母親說著


 


放下了牛奶顏母在床上坐了下來


「雪兒 為什麼會想去英國?」顏雪的媽媽一向非常疼愛這對雙胞胎


自從顏凌過世後,對顏雪的呵護更是加倍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失去顏雪


 


「媽 我跟妳說一件事,我認識了一個男孩他很吸引我


對我很好,最重要的是 他是姊姊託付給我的」顏雪話還沒說完


顏母已經被搞的糊裡糊塗的.


 


「雪兒 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顏母摟著自己的寶貝說


「為什麼妳認識的男孩會是姊姊託付給妳的?


 


「媽 我愛上了姊夫」顏雪將這一陣子發生的事情


一五一十的告訴母親,包括跟衛鈞那晚發生的事情及姊姊被害死的事


和看見姊姊的事全無保留的說


 


顏母聽的一會哭一會笑的


「雪兒 妳真的決定這樣做?」顏母很擔心的握著顏雪的手


 


「媽 我愛衛鈞, 我相信他也很愛姊姊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在衛鈞心裡我是我 還是姊的替身


但是 我相信跟他在一起我會很幸福的,因為姊姊也曾經相信」


顏雪靠在顏母的身上「媽 你會成全我嗎?


 


「雪兒 這件事非同小可我想我還是要跟妳爸爸商量一下,


但是你知道的媽媽原則上還是支持妳的決定」


顏母拍了拍顏雪「我已經失去妳姊姊我是不能再失去妳阿」


 


顏母離開顏雪的房間後,心裡想著怎麼兩個女兒會愛上同一個男人


顏母沒有馬上回房而是走到顏凌的房間


自從顏凌過世後 顏母每天一定會到顏凌房間獨楚一段時間


顏母看著顏凌的照片「凌兒 真的是妳安排讓顏雪跟衛鈞相戀的嗎?


顏母將顏凌的照片捧在胸前「如果連雪兒都去了英國,那媽要何時


才能見顏雪一面阿, 如果衛鈞欺負她 那雪兒該怎麼辦?


顏母不捨的留著淚


顏父在顏雪房間沒看到妻子後,便走向顏凌的房間


一推開房門看見妻子又拿著顏凌的照片哭泣


不捨的把她摟進懷裡,他體貼的為妻子拭去淚水


 


顏母把剛剛顏雪跟她說的事轉告顏父


原以為顏父應該會極力反對 畢竟害死顏凌的是衛鈞的父母


但顏父卻說「孩子長大了,有她們想要的 如果我像衛鈞的父親一心只想


阻止他們在一起,那我不就像衛鈞的父親一樣殘忍,我只希望我的


女兒過的快樂」顏父不捨的留下淚


 


顏明賢剛聽見這件事時很難過也很生氣,但是仔細想想這一切也


不是衛鈞的錯 如果自己在當那個殘忍的父親,


硬要拆散他們後果一定會更嚴重.


「明天 讓顏雪通知他來家裡吧! 我想先見見他跟他談談」


 


其實要原諒傷害自己心愛的女兒的人並不容易


但是顏明賢知道顏凌一定不希望自己傷害她愛的人


因為自己是這樣愛著顏凌


所以顏凌一定也同樣希望父親也愛他


 


隔天中午衛鈞準時到顏家拜訪


顏父跟顏母帶著忐忑的心情來面對這位兩個女兒愛上


卻從未見過面的男人


「顏伯父 顏伯母 初次見面 打擾了」衛鈞很有禮貌的向長輩行了禮


 


「別客氣 裡面請坐」顏母看了一下衛鈞


的確是很體面的孩子.難怪凌兒跟雪兒會喜歡


 


顏雪從廚房裡端出了茶跟水果 便在衛鈞身旁坐了下來


「伯父 伯母 我想雪兒應該已經跟您說過我的來意」


衛鈞站起來突然向顏父顏母彎下腰


「伯父 伯母 我希望你們把顏凌跟顏雪嫁給我」


 


雖然已經心裡有準備但是面對衛鈞這樣的舉動


顏母還是留下了淚


「衛鈞 我和你伯父已經商量過,如果真的顏凌要把顏雪也交給你


我們不反對,但是有兩件事你必須做到 我們才可能讓你把顏雪帶到


英國」


 


「顏媽媽 您儘管說 我一定盡力做」衛鈞堅定的回答


 


「我們不要求你什麼 只希望第一點 你必須經過顏凌同意


才能娶她們姐妹倆 第二 去到英國你必須盡力保護顏雪


如果再讓你的家人傷害她,我們會馬上飛去英國把顏雪帶回來.


 


「嗯 沒問題」


 


顏母 顏父及顏雪帶著衛鈞到顏凌的牌位前


拿起了杯筊 「衛鈞 你問問顏凌吧!


 


「嗯」 就這樣衛鈞一連三個聖杯得到顏凌的同意


也表示當天真的是顏凌安排讓她跟顏雪在一起


顏家在確定了兩個女兒的心願後,便讓顏雪帶著顏凌的牌位


嫁給了衛鈞.完婚後兩人也帶著顏凌的牌位飛到了英國的小屋.


 


衛鈞的父親在衛鈞執意要與顏雪結婚並搬到英國居住後


便與衛鈞斷絕了關傒,也停止了衛鈞所有金錢的來源


以為這樣便可以讓衛鈞回心轉意


但衛鈞靠著自己之前的一點點積蓄


在英國成立了一間小公司 和顏雪一起努力的生活著


雖然沒有錦衣玉食 但是顏雪仍然過的非常快樂


衛鈞在自家後面的小院子裡 親手種下了許多的薰衣草


和顏雪及顏凌過著幸福的日子


****                 ****


後序 ~三年後 ~


 


入夏的午後 陽光暖暖的照在大地上


衛鈞躺在搖椅上看著書


微風徐徐的吹來 令衛鈞感到一絲絲的睡意


半合的書本靠在胸前 矇龍中入睡


半夢半醒之間 衛鈞看見顏凌靠在自己的身邊坐著


「鈞 我要走了 以後不能在照顧你了」顏凌摸了摸衛鈞的臉頰


在衛鈞的額頭輕吻,然後漸漸消失


 


「凌兒 ….」衛鈞突然驚醒


為什麼凌兒說她要走了?


當衛鈞正為自己做的夢感到不解時 一個小男孩遠遠的跑了過來


 


「爹地 我有個秘密要告訴你喔!」衛豪興沖沖的跑了過來


興高采烈的拉著衛鈞在耳邊小聲的訴說著


 


「小豪 什麼秘密阿 快告訴爹地」衛鈞抱起三歲的兒子


讓他坐在自己的腿上親吻著說


 


只見小豪在衛鈞的耳邊悄悄的說著模樣極度可愛


小小的手扶著衛鈞的臉龐


 


「真的? 」衛鈞看著遠遠走在後面的顏雪


 


「嗯~我聽見醫生伯伯說的喔!」衛豪開心的說


 


 


此時顏雪挺著大肚子已經走到衛鈞身邊


衛鈞親了親顏雪的臉頰「小豪告訴我 肚子裡的是個女娃?


 


「嗯 醫生確定是個女孩」顏雪摸了摸肚子


即將臨盆的顏雪看起來多了一份成熟的韻味


 


「對了 爸媽來電說 這兩天就會過來 」衛鈞剛剛接到顏母來電


告知會在顏雪臨盆前到英國,這幾年兩老就這樣當起空中飛人


雖然辛苦但是他們的喜悅是不可言語的.


 


一家人快快樂樂的準備迎接這個即將到來的新生命


這樣簡單幸福的生活 一直是衛鈞想要的


只是衛鈞不懂 為何凌兒會來跟他到別


 


一個星期後,顏雪生下他們的第二胎


是個漂亮的女娃


衛鈞抱起這剛出生的女娃 小巧的臉蛋


不哭不鬧的 白裡透紅的皮膚讓衛鈞忍不住親吻了她的小臉


在護士翻開包巾的那一霎那 衛鈞看見一個小小的胎記


和顏凌一模一樣 在腰際上的菱形胎記


衛鈞抱起女兒低頭喃喃自語


「凌兒 你回來了~~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只為在續另一段未完的緣分***


全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