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


顏雪跟衛鈞在告別了MR'S Andrews後決定先回台灣


在得知兇手可能是衛鈞家人後,顏雪的心情更是忐忑


因為如果真是衛鈞的家人害死了姊姊,


那爸爸跟媽媽會讓她跟衛鈞繼續相愛嗎?


還會答應讓衛鈞娶姊姊嗎?


顏雪的心裡充滿了疑問


但是多想也沒用,只是讓衛鈞緊緊的握著她的手.


 


10多小時的飛行和這幾天的折騰


也讓兩個人需要暫時歇息消化一下


衛鈞在送回顏雪後回到家中


盥洗完的衛鈞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回想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心裡百感交集 他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才好因為所有線索都指向


他的家人很可能瞞著他傷害了他心愛的人


但是只要一想起凌兒還有她肚子裡未出世的孩子


衛鈞就無法原諒那個兇手,就算是家人也無法原諒


而且衛鈞知道如果直接去問父親這件事,一定得不到自己想要得答案


於是打了通電話給顏雪,要顏雪配合自己交待的去做.


 


 


清晨衛鈞起了個大早準備到餐桌上與一向早起的父親共用早餐


於是趕緊梳洗後便下樓


「爸 早」衛鈞對著已經在用餐看著早報的父親說


 


「昨天才剛回來 累的話多休息一天」


衛震天放下了手上的報紙


 


 


「嗯 那我今天先不進公司 ,對了爸 我想要介紹我的新女友給你跟媽認識」


衛鈞這一開口可嚇到了正在吃早餐的父親以及正下樓的母親


衛母急急忙忙的跑到衛鈞身邊


「鈞兒 什麼時候交的女朋友 媽怎麼不知道??


衛母等不及衛鈞開口又問「這女孩是哪家企業的女兒,媽認識嗎?


唉呦 我們家衛鈞終於交女朋友了」衛母一附謝天謝地的樣子不斷啷嚷著


 


「媽 晚上吃飯帶她回來您不就知道了」


衛鈞拿起張媽準備的早餐神秘的說


 


「好


「張媽….張媽….」衛母對著廚房叫著


 


「來了 來了 太太什麼事」張嬤急忙從廚房跑了出來


圍裙都還來不及拿掉.


 


「走 我們去市場買一些東西,晚上少爺的女朋友要來家裡吃飯」衛母


高興的提起包包便要往外走


 


「慢點 慢點啦! 我請老陳帶你們去吧!」衛震天看著妻子這麼高興


自己心裡也覺得很高興


 


「那爸. 晚上見摟!」話一說完衛鈞就往樓上走去


心裡不斷想著晚上會發生的事


 


衛家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自從衛鈞從英國回來後


衛家再也沒有宴請過客人到家裡,因為衛鈞總是把自己關在房裡


衛母開心的像是已經準備見媳婦一樣一下問衛鈞這件衣服如何


一下問衛鈞手飾這樣搭配會不會失禮


「媽, 很美了 只是吃吃飯用不著這麼隆重,不怕嚇跑客人」


衛鈞幫母親選了個簡單別緻的天鵝別針幫衛母別在胸前.


 


「怎麼可以 我們家鈞兒第一次帶女孩子回家,我怎麼能失禮呢」


衛母一邊說一邊擦上口紅


 


衛鈞看了看時間「媽 我想她應該快到了 我到門口去等她」


 


「好.. 你快去 ,別讓女孩子等」衛母推了推衛鈞要他趕緊下樓


 


衛鈞來到大門口,顏雪的計程車剛好停在門口


顏雪下了車 站在衛鈞面前


一身雪白的絲緞隨風飄逸 襯著顏雪的膚色更是白皙


顏雪將長髮挽起盤在後頭 胸前帶著一顆菱形鑽石項鍊


衛鈞看著顏雪如此打扮,無法克制的給顏雪深深的吻


「妳今天好漂亮」衛鈞不捨的離開了顏雪的唇


 


「嗯 我們走吧!」顏雪挽著衛鈞的手往大廳走去


 


衛鈞牽著顏雪走進大廳,衛鈞的父母早在大廳等候


「爸 這是顏凌 」衛鈞向父母介紹著顏雪


衛母一看見眼前的這個女孩 ,頓時臉部的笑容完全消失


取代的是一種驚恐的眼神


 


「凌兒 這是我爸爸 媽媽」


衛鈞看著眼前父母的表情已經猜到幾分


「伯父 伯母你們好 我是顏凌打擾了」顏雪認真的介紹自己


 


衛鈞的母親突然驚恐的往衛震天的身後躲去


「妳…. 」衛母的失態讓衛鈞已經知道這件事絕對跟他的父母有關


 


「媽 妳怎麼了 是不是你也覺得顏凌長的太漂亮,我配不上她」


衛鈞走向母親面前想要試探更多訊息


 


衛震天看著眼前的這女孩心裡也慌了,但畢竟是見過世面的人


他刻意隱藏的很好「顏凌是吧! 歡迎 歡迎」


衛震天拉了拉失態的衛母


幫其解釋著說是因為顏凌長的太像她一個朋友


的女兒但是對方的女兒失蹤了所以才會如此驚訝


「大家先坐下吧! 別站在門口」


「張媽 小姐來了 先倒茶」


此時張媽剛好從廚房出來通知大家可以前往餐廳用餐


一桌豐盛的菜餚 但是衛母的表情卻是常常停留在顏雪身上發呆


一頓飯下來,衛鈞看著母親食不下嚥


又不時盯著顏雪看,心裡大約已經有了七八分底


 


「 顏 小姐 現在在哪高就」衛震天問


 


「衛伯父 我剛從英國劍橋畢業回來,還沒找到工作」


顏雪依照衛鈞交代的話一一回答


 


顏雪話一出 此時衛母整碗的湯在面前就這樣硬生生的打翻


看著灑了一地的湯  衛母在也無法繼續呆在餐桌上用餐 ,


於是衝忙的跑回了房間


「爸 我去看看媽」衛鈞起身準備轉向母親的房裡


 


「不 你陪陪 顏 小姐,我去看看 她大概人不舒服」衛震天阻止了衛鈞


自己起身往房裡走去「你們先用餐吧! 小姐 抱歉」


 


衛鈞看到母親的樣子決定跟隨父親的身後偷偷走去


「雪兒 妳在這等我」


來到衛母的房門外 雖然房門是關著的


但是裡面母親的聲音卻是一清二楚


 


「怎麼會是她 」衛母哭著說「她…. 她不是死了?


 


 


「妳能不能冷靜點,等我把事情搞清楚


三年前我是親眼看見她死了沒錯」衛震天說著


 


「可是可是她卻回來了 還是跟鈞兒在一起,


之前我就跟你說 別做這種缺德事,你偏要」衛母不斷的哭泣


「萬一 ..萬一給鈞兒知道 他會恨死我們的」


 


「如果不是我派人去英國害死了那女孩,你以為衛鈞會乖乖回


來當你的乖兒子嗎? 我還不是希望我們唯一的兒子能娶個門


當戶對的女孩 但是衛鈞就是不願意阿」衛震天氣的往桌上拍著


「妳現在這樣 如果讓衛鈞知道當年是我們害死顏凌,後果才是


不堪設想 」「去去把眼淚擦乾 去把戲演完」


 


父母在房裡的一字一句不斷的傳進呆在門外衛鈞的耳裡


每聽見一個字 衛鈞的心裡就像被無數的針刺著


那種椎心之痛除了驚訝還讓衛鈞憤怒不已,


衛鈞緊緊的握著拳頭


顏凌果然是父親殺害的,他早知道父親是個不擇手段的人


只是沒想到居然狠心到連兒子的愛情也是如此


他痛恨父親不斷掌控他的一切 也毀掉他的一切


他無法在控制自己的理智決定推開房門 衝入房裡


「你們  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殘忍」衛鈞氣憤的指責


「顏凌 果然是你們害死的」


 


 


衛母看見衛鈞這樣的舉動急忙起身抓著衛鈞想要解釋什麼


「鈞兒 ….你想起一切了?? 你聽媽說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站在門外都聽見了 你們還要解釋什麼, 你知道你害死的不僅是


顏凌 還有顏凌肚子裡的孩子,他是最無辜的」衛鈞幾乎失去理智


的吼著.他不敢想像這三年來的失憶及失去最愛的人全都是自己


的父母所做所為,自己還被瞞在鼓裡.


 


「怎怎麼會 顏凌已經懷孕了」衛母驚訝的問


 


「你這是幹麻 我們是為了你好,你為了一個女人堅持不回台灣


我只好這樣做 」衛震天怒氣全湧了上來


「還有 我絕對不會讓你跟外面那個女孩繼續交往,你自己看著辦」


衛震天的強勢,令衛鈞想起當年就是父親的堅持所以才會離家出走的


 


「你們要我怎樣原諒你們,那是兩條人命不管怎樣你們傷害了我愛的人


還有我未出世的孩子, 我是不想繼承你的公司 因為我不想你們繼續


左右我的人生,我想要為自己活 還有這個家我呆不下去了」


衛鈞說完頭也不回的甩上門離開.


衛鈞聽見身後的母親,一直哭喊著他的名字雖然於心不忍


但是他無法忍受有這樣不擇手段的父親


衛鈞跑出房間看見站在客廳的顏雪


「走吧! 我們離開這裡」衛鈞牽著顏雪就往外跑


 


顏雪沒有問衛鈞發生什麼事,她只知道衛鈞用行動來表示


是如此的愛她和姊姊, 顏雪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


車子一路開著 衛鈞沒有說話 只是讓風輕輕的吹著


顏雪也不問目的地 只是一路陪著衛鈞


她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即使只是靜靜的守候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顏雪已經愛上這樣的衛鈞


過了不久 衛鈞將車子靠在路邊停了下來


 


雪兒 如果現在的我一無所有你還會愛我嗎?」衛鈞牽著顏雪的手


吞吞吐吐的問


 


「不會  …..」顏雪很嚴肅的回答著


 


衛鈞突然將緊握的手緩緩的鬆開,


顏雪見狀反手緊握了衛鈞的手


「不會離開你 不管你是不是一無所有,我都會愛你 一直陪著你」


顏雪調皮的說著


 


「妳 真的跟凌兒好像連說話都一模一樣」衛鈞突然將頭埋進兩人的


手裡,衛鈞在也無法克制的落下眼淚.「妳們倆真的叫我無法不愛妳們


我何德何能在失去顏凌後還能擁有妳」


 


顏雪知道雖然衛鈞深深的愛著姊姊,其實她內心是很忌妒的


但是她自己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深深愛上自己的姊夫


而且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