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清醒後已經是出車禍的第三天下午


 


「子諾 子諾 」我口裡喃喃自語的唸著 「子諾 你要去哪」


眼看著子諾離我越來越遠,幾乎遠到我快要看不見他了,我拼命的追過去


但是不管怎麼追就是追不到他,一瞬間我從夢裡回到了現實.


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視線漸漸越來越清晰,是媽媽,還有爸爸.阿漢哥哥


子諾呢? 怎麼沒有子諾,「子諾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想要表達我怎麼沒看到子諾.


 


「心卉 妳醒了,你終於醒了 老天保佑」「爸爸 快去叫醫生」


經過了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告訴媽媽我已經沒有大礙.


只要好好休息,等腿上的傷好了後就可以出院.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願意跟我說子諾在哪, 阿漢哥哥 子諾呢? 他沒事吧」


如果你們在不告訴我 ,我就自己下床去問護士.


阿漢哥哥拗不過我,只好告訴我「心卉 我跟妳說 但是妳要冷靜一點」


不會吧!不要告訴我子諾死了,千萬不要 我一邊搖頭眼淚一邊掉落


「子諾他在加護病房」知道子諾沒有死之後我的心,才稍微緩緩放下了一點.


「那他傷到哪了,他要緊嗎? 我想要去看他」說完我正準備下床,卻被媽媽制止了.


 


「心卉 妳聽我說完,子諾他 他雖然車禍沒什麼大礙 但是醫生說他肝功能代謝異常,導致肝衰竭了


子諾已經陷入昏迷,如果沒有合適的肝移植,子諾就會死」


 


 


不要……為什麼….為什麼會是子諾,


 


…..不要丟下我…..


 


我要去看他, 我扯下了所有的點滴,跛著腳一步一步來到加護病房外.


怎麼可能,前幾天還好好的子諾,現在卻全身插滿了管子躺在那裡.


「醫生說 子諾發現的太晚了 聽醫生說子諾是得到遺傳性疾病,現在只能等有合適的肝移植,


 


子諾才有活命的機會,我們已經通知了在美國的伯父伯母他們最快會在今晚回到台灣」


阿漢在我耳邊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


我只知道在我幾乎昏厥時,他把我抱回了病房.


然後隱約聽到護士交代他千萬不要讓我再那麼激動了.


 


 


接下來的日子,子諾時而清醒時而昏迷.


徐爸爸徐媽媽每天都在連絡,希望能順利找到適合移植給子諾的肝臟.


但是每一通電話結束後,都是一個失望,然後再拿起電話撥出另一個希望.


而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呆在子諾病床前不斷的掉淚.


 


「諾 你醒醒阿,不要丟下我好不好」我輕聲的在子諾耳邊訴說


 


但是子諾就像是什麼都聽不到一樣,一動也沒動.


病房裡好安靜好安靜,只有維持子諾生命的心電圖不斷的跳動.


那代表子諾還活著,還有希望.


 


 


這些日子,我看著躺在床上的子諾,全身插滿了管子,漸漸變瘦皮膚漸漸變黃


臉頰幾乎快速的凹陷,我無法把他跟幫我處裡傷口,在舞廳救了我和宜蘭深情擁吻的子諾


聯成一塊. 有時看著病床上的子諾,我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拔掉他的呼吸器


讓他不要再受這種折磨.但是我做不到.


 


我只是不斷哭喊


 


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


 


 


就在子諾住進加護病房的第十二天,


 


這天晚上我一如往常,拖著我那還有一點疼痛的左腳來到子諾病床前陪他說說話.


雖然常常只是我自己在喃喃自語,但是我總覺得子諾都聽的見


就在我牽著子諾的手,告訴他我多希望他在醒醒看看我時


 


子諾突然大量吐血.


我眼睜睜的看著血不斷的從子諾的口中湧出, 我試著想要用手阻止它不讓它湧出.


但卻徒勞無功 血還是不斷不斷的從我的手指縫中湧出


我趕緊按下了子諾身邊的求救鈴 然後醫生.護士一堆人不斷的進去急救


一位護士把我攙扶到房外等候


我一個人站在加護病房的窗外看著被拉起的布幔


 


 


不斷的祈禱………..


 


.不斷的祈禱……………


 


 


稍微清醒後我趕緊通知了徐爸爸.徐媽媽 ,在十分鐘後第一個趕到的是阿漢哥哥,


看到阿漢哥哥我再也沒辦法控制我的情緒.


我只能讓眼淚不斷的宣洩,不斷的流出.


 


「別怕 沒事的」阿漢哥哥緊緊的抱著我不斷的拍著我的背安慰我


阿漢哥哥看著我滿身都沾上了子諾的血「心卉 先去洗掉它吧!


就在阿漢準備帶我到洗手間洗去手上的血時


 


醫生跟護士全都出來了,醫生開口問「請問誰是徐子諾的家屬」


「我 我是他女朋友,他父母正趕過來」我趕緊到醫生面前


「我們盡力了,請節哀順變」從醫生口中說出的這幾個字,


在我腦海裡不斷的盤旋


 


 


我們盡力了……


 


 


請節哀順變……….


 


什麼是我們盡力了??我不懂


 


 


我頭也不回的衝向病房


房間裡床單上,地板上留下了一攤又一攤的血,


跟剛剛沒有什麼不一樣阿!只是多了一塊白布蓋在子諾身上.


只是多了一塊白布,怎麼會因為多了一塊白布就說子諾死了


要我怎麼接受,才十二天的時間子諾就這樣離開我的生命.


 


我抱著子諾,他的身體還暖著 ….….


 


我只知道我好想隨他去.


 


好想隨他去…..


 


一陣昏眩我失去了意識.


 


 


「心卉..心卉快起來」,是子諾他人好好的站在我面前,身上沒有一滴血跡


「諾..我以為你丟下我走了,是醫生開玩笑的吧!」我緊緊的摟著子諾說


「心卉 對不起! 我不能在保護妳了,我要走了不過你要記得 每當天空下起了雨就是我在擁抱妳


當星星閃爍時 就是我在思念妳,心卉 好好照顧自己 我愛妳」「心卉 妳別哭了 妳快回去吧!


子諾推開了我, 溫柔的笑著 他的樣子越來越淡


 


……不要…..


 


……………


 


 


子諾就這樣走了,徐爸爸徐媽媽將子諾安葬在一片旁山面海的地方


這是子諾爸爸選擇的地方


 


因為徐爸爸說子諾既然當初不想回美國再這裡一定有他想留下來的理由


所以就沒有把子諾帶回美國.徐爸爸緊緊握著我的手


 


葬禮的那天,子諾所有美國的朋友都來到現場,


原本晴朗的天空在我放下白玫瑰的那一刻


突然傾盆大雨,雨水帶走我臉上的淚水輕撫過我的臉頰.


 


「諾 我懂 你放心的走吧」我摸摸棺木小聲的說


 


雨漸漸變小……


 


然後停止…..


 


 


子諾的爸媽在處裡完喪事後便決定回到美國,


臨走前留下子諾內湖房子的鑰匙.


「心卉 那房子我們暫時不會用到,我想子諾會希望留給妳的」


「謝謝, 徐爸爸徐媽媽你們多保重」


徐媽媽緊緊的抱著我,「心卉 你也是」


收起了鑰匙,跟子諾的爸媽到別後,


 


 


阿漢陪著我慢慢的從子諾家樓下走回家.


「心卉 你可以嗎?」阿漢看著我


我點點頭沒有說話,阿漢心疼的摸了摸我的頭.


「需要我隨時打給我,不管多晚」


 


我還是點點頭,但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滑了下來.


 


這些日子來我的眼淚已經不知道流了多少遍,只知道它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回到房間裡,坐在床頭櫃前拿起了我喜歡收藏秘密的那個盒子


把鑰匙放進了我最寶貝的盒子裡,和那條玫瑰手鍊擺在一起.


我知道等我情緒穩定後,我會在開啟那扇門.


整理屬於我跟你的愛情和回憶…..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