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過去了 春天的腳步近了


但是我們的愛情呢?


 


四月一日愚人節的這天


發生了一件令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的事


子諾跟郁婷分手了


因為郁婷愛上了別的男人,所以選擇跟子諾分手


 


 


這一天 ,我跟阿漢哥哥和大貓剛好相約在子諾的家裡看DVD


「心卉 你手上的零食會太重嗎?」子諾手上抱著一堆的果汁和啤酒,還不斷的回頭看我


「拜託,我又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你們不要小看我好不好」我一手拿零食一手還


展示我手上的小肌肉.


「對啦!子諾 你千萬不要被心卉騙了 她力氣大到可以把你扁到一樓去」大貓在後面附和著說


「大貓哥~~~如果你不說話 沒有人會把妳當啞巴耶」我開著玩笑咬著牙根說


「哈哈 子諾那點小東西難不倒小卉啦!」阿漢哥哥在後面推了推我然後笑的很諂媚的說


 


 


 


電梯到了12,子諾拿出鑰匙正準備開門時,大門卻自己打開了


原來是郁婷在家我猜應該是看到子諾的車子回來所以出來幫我們開門吧,


我尷尬的點點頭然後脫了鞋走進客廳.


然後眼前的另一幕才是最令我們最驚訝的,一只皮箱就站在客廳的正中間.


看了一下郁婷的表情有點奇怪,原來郁婷把所有放在子諾家的東西全部收好


放在行李廂中,然後備用鑰匙就放在桌上.


「哥,我們是不是應該要迴避一下」我推了推站在我旁邊的阿漢哥哥


「不用 ,話說完我就走」郁婷突然開口


她拉起行李箱,拿起桌上的備用鑰匙交到子諾的手上「我們分手吧!


我看到郁婷的臉上落下了一顆顆的眼淚,「其實你根本不愛任何人,你只愛你自己」


子諾沒有說話,只是用紙巾拭去郁婷臉上的淚,他的動作依然是那樣溫柔.


「我認識了一個男孩,他能給我我要的幸福,所以徐子諾我們分手吧!」她揮去子諾拭擦她


眼淚的手,「你不要在對我這麼溫柔」我厭倦了你的溫柔,不管什麼事你總是不跟我爭吵


你讓我覺得我們根本不像情侶.


「如果 ,妳認為妳找到了的是幸福,我祝福你」子諾終於開口.


郁婷沒有說話,拖起行李往外走


「讓我送妳吧! 行裡很重」子諾提起行李說


「不必了 他在樓下等我,再見」話說完後推開子諾,郁婷走出大門按下電梯消失在我們眼前.


 


 


面對眼前這一幕,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改天再看片子好了,子諾你要不要去追郁婷回來」阿漢推了推子諾說


「不必了,其實她說的對我只愛自己,她有權利選擇他的幸福」子諾的臉上目無表情.


「那你休息好了,心卉 你陪陪子諾,片子我們改天再看」大貓穿上鞋子準備離開.


「太不夠意思了,我失戀你們這些好友要棄我而去喔!」子諾走向廚方的方向去


拿了一些盒子跟垃圾桶走了出來.


「坐下吧!陪我喝喝酒」子諾拿起手上的啤酒就往嘴裡倒.


我看的出子諾很難過,他臉上的表情是我從沒看過的.


雖然他努力克制不讓大家發現,依然開著玩笑


但是他越是嘻嘻哈哈的 我就越是看的出他的難過.


 


 


 


結果那部片子演了些什麼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子諾拼命找大家喝酒.


然後四個人通通都喝到亂七八糟的,我也不例外.


我知道我自己喝了不少酒,但是不致於酒醉到不醒人事.


但是大貓跟阿漢哥哥已經橫躺在沙發跟地上睡著了.


我起身走向洗手間洗了把臉,讓自己的酒意清醒一點,


當我走出洗手間時,我才突然想到剛剛在客廳裡並沒有見到子諾.


現在的我只是很擔心子諾的情緒會崩潰.


 


 


我緩緩的走向子諾的房間,房門是半合上的,我敲敲半開的房間門「子諾 你睡了嗎?


房門被我敲開,本想合上房門然後離開.但是我看到子諾一個人坐在床邊.


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沒經過子諾的同意就走了進去.


「子諾 你還好嗎?」我小心翼翼的蹲在子諾面前.


「心卉 在妳心理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子諾突然開口問


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回答??在我心裡子諾是個溫柔體貼的男人,可是再其他女生眼中他是一個


多情甚至是濫情的男人.但是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我更確定那是酸葡萄心理.


因為得不到所以說東西不好的人比比皆是.


正當我想開口說的時候,「我一定是一個很糟糕的男人」子諾先開了口


「不~才不是這樣,你在我心裡是最好的人,才不是像他們說的一樣」我像要解釋什麼一樣


憤怒且無奈的說,然後一顆顆的眼淚從我的臉上不斷的滑落.


 


 


子諾舉起手摸了摸我的頭,「傻心卉 不必幫我解釋什麼,我知道我不想傷害任何人,但是越是這樣


我好像越是傷害了我身邊的人,我從不跟我的女友爭吵,但是這卻讓他們覺得我不愛她們,


我承認我之前一度很糜爛,我身邊的女人換過一個又一個,但是我從來沒有想要傷害她們,


他們自認為很愛我,很了解我,但是他們從不真正了解我想要的.


「其實我難過的不是郁婷的離開,而是那些自稱愛我的女人,原來是如此可笑」子諾扶起了我,


順勢讓我在他的身旁坐了下來.


「為什麼幫我說話?」子諾用手擦去我臉上的淚珠


我用力的搖了搖頭,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將我認識的子諾跟小琪他們口中的子諾


變成同一個人.


 


那天之後,我跟子諾的感情變的更好了,只是我們仍然沒有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阿漢哥哥常常有意無意的告訴我現在子諾是單身,我應該要好好把握


但是我知道我們兩個都很小心翼翼的保護著這種感覺,因為我們不知道在改變現有的狀況後,


 


究竟會變的更好,或者是失去一切.


阿漢哥哥常說,看不懂我們倆在演哪部連續劇.


x視還拖戲.我想我們的感情不只是建立在愛情上而已,而是內心的交流.


也許這樣一直繼續下去,就算不表白我們都能知道彼此的想法.


 


愛情究竟是愛還是傷害


我想只有用心體會的人才懂


*********              *************


 


夏天的午後,陽光暖洋洋的灑在大地


即使偶而飄來幾片烏雲 或一場小雨


但只要有你在身邊,不管怎樣都是晴天


 


「心卉 今天我跟子諾來陪你吃晚餐好嗎?」阿漢哥哥最近怪怪的老是要來陪我吃晚餐


「我跟淑靜吃就好了ㄚ,幹麻來 哥你最近很奇怪喔老是到公司來找我,怪怪的喔!


我的聲音有點狐疑.


「而且以前都是子諾來接我下班,你幹麻也來湊熱鬧阿??不老實說今天不要過來」


其實在我軟硬兼施下早就已經從子諾口中得到的消息.阿漢有喜歡的女孩子了,


並且在我們公司上班.


 


「心卉 要不要幫幫哥哥啦!」阿漢哥哥一下繞到左邊一下又轉到右邊


「要怎樣幫阿!」原來阿漢哥哥喜歡上我們櫃上新來的配班淑靜


所以三天兩頭就往百貨公司跑.


「約她一起出去玩如何?」阿漢哥哥說


「不好 不好,雖然你們已經一起吃過幾次晚餐 ,但是不知道她對你看法怎樣,別嚇到人家


不然我幫你問問看如何?」我提議的說「我先探探口風,再決定」


 


經過我旁敲側擊明察暗訪之下,終於得到了答案


一個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的答案


淑靜居然也喜歡阿漢,雖然只見過幾次面而已但淑靜每天跟我上班聽我說著他的事


漸漸的對我這個哥哥產生了愛慕之意,好吧!竟然彼此都是喜歡對方的


那我就來製造一個讓阿漢哥哥表白的機會,所以我就沒告訴阿漢哥哥真正的答案


卻是跟子諾偷偷計畫著,讓阿漢哥哥表白的機會.


於是子諾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子諾一起在外面過夜.


雖然說是幫阿漢哥哥,但是其實我自己更期待.


 


 


 


約定的日子一大早,阿漢哥哥就來我家按電鈴,「韓媽媽早,心卉準備好了嗎?


是媽媽幫阿漢哥哥開的門.


「阿漢阿 我們家心卉就拜託你照顧了,別把她搞丟了喔!」媽媽又開始耳提面命.


「韓媽媽,放心我會 」阿漢哥哥的表情真是好笑加上那種規矩又拘束的動作.


簡直跟他平常的行為完全不同.


「媽,我走啦! 我只是去玩又不是搬出去」我一邊穿鞋子一邊說.


「疑~對了 子諾呢?」我看了看阿漢身邊.


「他知道妳一定剛起床沒吃早餐,去幫你買早餐啦!」阿漢看了看我說「真不知道你們倆在搞什麼 這部戲


還要拖到何時」


「唉呦 哥你不懂啦! 」「媽再見」我推了推阿漢哥哥一邊走出巷口,子諾的車已經在巷口等我們.


「我是不懂啦!不過如果我愛的人,我就算不能跟他永遠在一起,但是至少一定要擁有過」


阿漢摸了摸我的頭說似乎要我把握現在.


也許,是我一直沒辦法跨出那一步.不管了只要想到這三天可以無時無刻待在子諾身邊


這樣的幸福,我就很滿足了


「那我們去台北火車站接淑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