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淑靜後阿漢哥哥自動跟我換過了位子,讓我坐在子諾的旁邊.


因為他說他要照顧淑靜,因為北宜公路很彎曲他擔心淑靜會暈車.


結果沒想到是阿漢哥哥自己暈車,然後淑靜照顧他.


「阿漢哥哥阿,你該不會是裝的吧!好讓淑靜照顧你阿」我一邊把塑膠袋給淑靜預防阿漢嘔吐,


一邊開玩笑的說.


「小卉 你不要開阿漢的玩笑啦!你看他臉色發白的」淑靜很緊張的說.


「呵呵~阿漢哥哥,你看淑靜多幫你說話阿」


「心卉 不理你了喔!」淑靜扁嘴的說.


「喔! 不鬧你們了,子諾我們不用再擔心阿漢哥哥了很快就有人取代我們摟」我把臉轉向子諾


子諾給了我一個迷死人的微笑,都認識子諾這麼久了


但是我還是不敢正眼跟他相對太久,總覺得那種微笑有股令我窒息的魔力.


一但迷上這樣的笑容是很容易上癮的.


 


 


就這樣沿路走走停停的,邊走邊玩的然後我們終於來到宜蘭.


子諾帶我們到位在宜蘭市的一間民宿,一棟有著歐式建築風格的民宿


子諾先把車停在民宿旁,民宿的旁邊四周都是田地.隨處都可以停車


這裡雖然少了台北的繁華,卻多了一點農村寧靜的感受


沒有了工作業績的壓力,只有新鮮空氣以及老闆娘客氣和藹的笑容


這兩個晚上我們會住在這.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但是子諾包下了整棟的民宿


因為子諾希望只有我們四個獨楚,不被打擾


 


 


民宿的老闆娘是個年紀約60的婆婆,她就住在民宿附近.


婆婆帶我們進到屋內,交代了一些事情後就離開.


臨走前還留下了電話親切的告訴我們如果有想去卻不懂的地方,


或是想吃的東西或想在屋頂烤肉都可以撥電話給她,她會為我們準備.


 


 


「哇!子諾 你去哪找到這間民宿阿,這麼漂亮」我看著環境四周,琳瑯滿目的擺設


然後我順著樓梯往樓上走去,子諾跟在身後.


這裡是一棟三層半的民宿,裡面總共有5間房間.每間都有著不同風格的佈置.


一樓是客廳.廚房.以及一間和室,在和室裡頭有一張小桌子放著麻將.


上到二樓是兩個對門的房間打開了其中一間房間,裡面全是淡紫色的東西,


有紫色蕾絲的床單,窗簾,還有燈罩以及一些瓷器的玻璃擺飾.


「哇! 子諾這房間好漂亮, 不管這房間我要」我回頭看了一下子諾


「恩!好ㄚ」子諾摸了摸我的頭,不管我做什麼事,子諾總是這樣溫柔的回應我.


我們又往對面的房間走去,這是一間暗紅色及黑色呈現佈置的房間,房裡整齊簡單但又不失其氣質..


「那我睡你對面陪你好了」子諾看了一下房間說


「那讓哥跟淑靜睡三樓好了,對了 子諾你想好要怎樣讓哥跟淑靜告白了嗎?」我邊推著子諾往三樓


走去邊問.


「沒阿!這種事阿漢懂啦!」子諾笑了笑


「疑 你怎麼笑的那麼奸詐」


「有嗎?? 」又是那個迷死人的笑容


三樓也是對門的兩間房間,分別是一間粉紅色的佈置及一間淡藍色的佈置.房間都是同一系列的擺設


「哇!這民宿的老板娘真有職業水準」我看著房間說


然後子諾牽起我的手「我們上屋頂看看吧!.


好溫暖的手,子諾的手真的好大又好溫暖.跟在他身後是一種既安全又舒服的感覺.


被他這樣牽著,我的心跳又不自覺的加快.


 


 


民宿的頂樓地上是由鵝卵石鋪成的,角落擺著一個雙人的搖椅,旁邊還有幾株不知名的小花.


子諾帶著我趴在陽台上,「心卉 你看」子諾指著遠方.


從這裡看出去真的好美,一片綠油油的田,幾個乾草推成的小山.


陽光暖暖的照在綠油油的田裡,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


也許是因為遠離台北的壓力,總顯得這裡的一切都是這麼與世無爭.


正當我們倆在頂樓欣賞著遠方的風景時,阿漢哥哥跟淑靜從樓下走了上來.


「哥 你好點了嗎?」我擔心的問


「好很多了,剛子諾買給我的暈車藥吃下去後舒服多了」阿漢哥哥伸了伸懶腰


「嗯! 那就好, 我跟子諾睡二樓 你跟淑靜睡三樓可以嗎?」我撒嬌的說


「當然可以ㄚ,妳要的我何時說不可以ㄚ」阿漢哥哥捏了捏我的鼻子說


「阿漢 你對心卉真的好好喔,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她是你的女朋友吧」淑靜的話裡讓我覺得她有點吃味.


子諾看了看我,然後開口說


「好啦!放好行李我們去幾個景點走走吧!」子諾牽起我的手,準備往外走


「他們倆真的沒在一起嗎?」我聽見淑靜很小聲的問阿漢哥哥.


「他們倆我也看不懂啦!不管他們走吧!」阿漢哥哥,先一步走在我們前面下樓.


淑靜跟在他後頭.故意留下我們兩個.


 


 


其實從剛開始的悸動,暗戀到曖昧不明,然後經過了子諾跟郁婷的分手


我已經無法判斷自己接下來應該要怎樣做,我只知道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子諾.


現在就算飛蛾撲火,就算萬丈深淵 我想我也是走的心甘情願了吧!


 


 


冬山河是一個沿著河岸開發的景點,在這裡可以騎腳踏車也可以脫下鞋子在水裡泡泡水


沿岸還有一些人工景點,也可以選擇在水上騎水上腳踏車.


我跟子諾騎著腳踏車逛了一圈河岸後,我跟子諾找了一個樹陰下的椅子坐了下來.


「心卉 你渴不渴?」子諾把腳踏車停靠在邊邊說.


「嗯! 有一點」我拿著扇子搧了搧風


子諾拿了包包裡的冰水遞給我,他總是知道我要什麼,在適當的時候給我我想要的.


 


其實我們除了還沒承認彼此的關俙之外,我們跟一般情侶沒什麼不一樣.


也許阿漢哥哥說的對,我該好好把我所追求的我是該告訴子諾我心裡的話


但是說了如果子諾不喜歡我那會不會變的更尷尬呢?


好吧!總要試試吧 像阿漢哥哥說的至少不會遺憾吧


下定決心今晚找個機會跟子諾告白吧!


我們的視線不約而同的看著前方的阿漢跟淑靜,阿漢哥哥靠在淑靜的耳朵旁說悄悄話.


沒多久,只看到淑靜的臉上泛出一種幸福的笑容.


我猜阿漢哥哥用自己的方式跟淑靜告白了吧!


哥哥找到了屬於他的幸福,我想我也該好好把握我的幸福了吧!
轉身看著坐在旁邊的子諾,我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把頭靠在他肩上.


微風輕輕的吹著,夕陽下淑靜的笑容好幸福,好幸福.


 


 


晚上我們在夜市買了一些東西回去,準備在頂樓來個不一樣的晚餐.


我們點亮老闆娘在頂樓佈置的燈泡,在加上我們剛剛在生活工場買的蠟燭


正當我們準備好所有東西,準備享用這浪漫的晚餐時


看著滿桌食物的阿漢哥哥突然大叫,「哇~


我打了阿漢哥哥的頭問「哥 你是見鬼摟! 幹麻啦!


「忘了買啤酒啦!


「你是酒鬼喔!幹麻一定要喝酒?」我沒好氣的問


「慶祝阿 慶祝怎麼可以沒有酒」阿漢哥哥看著我說


「慶祝??慶祝什麼?」我好奇的說


「慶祝妳有大嫂了ㄚ」阿漢哥哥摟著淑靜說


「不會吧哥 你動作未免太快了吧!」我話都還沒說完,阿漢哥哥已經拖著淑靜往門口走.


等我回來我30分鐘內一定回來,然後跟淑靜就消失在頂樓門口.


 


 


「好吧!剩下我們倆,要先吃還是要等他們?」我看著子諾


突然子諾從椅子上起身走到我的旁邊,牽著我的手,來到搖椅上坐了下來.


「怎麼啦!」我好奇的問


「沒有 」子諾看著我,然後牽起我的手放在他的另一隻手上


「子諾,你怪怪的」他表情看起來好像,有話卻又難以啟齒.


「心卉 我不能保證,我們一定會有結果,但是我會一直愛妳直到妳不愛我為止.


他的眼神好溫柔,好溫柔「雖然我有個很荒唐的過去,但是認識妳之後,我發覺我漸漸在改變


我喜歡妳很單純的想法,我知道妳總是在默默的支持我,心卉 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


子諾話還沒說完我的眼角已經充滿了淚水,漸漸模糊我的視線.


一個下午我都在想我該怎樣告白,沒想到子諾居然先跟我表白.


這半年多來我無時無刻不想著這一幕,在夢裡我幻想過不知道多少遍的一切.


居然都在今天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