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換好衣服上樓時,哥哥的EVO已經停在出入口,而且令我吃驚的是,總共四台車


「哥,你有點誇張,有沒有必要這麼大的陣仗」正當我開口說話時,另一件事更令我吃驚


從哥哥打開的車窗往裡面看,我居然看到副駕駛坐上的那個男生,好熟悉的臉孔


頓時我到嘴邊的話突然收了回來,只是鄧大了眼睛看.


「小卉,你發時麼呆阿!上車阿~」阿漢哥哥推了推我,然後隨著我的眼神看過去的地方


知道我為什麼呆住. 「小卉 很帥吧! 這是我高中死黨 ,剛從美國讀書回來他叫徐子諾」


 


不會吧!這麼巧,哥的好友是徐子諾??頓時我失去了思考能力


我本能的上了車,然後不斷的思考,子諾是小琪的大學同學的同學,卻是哥的高中死黨.


演八點檔連續劇都沒這麼巧合.可是哥的死黨我幾乎都見過,怎麼我不認識他??


心裡的問號越來越多,多到我臉部表情幾乎是呆滯的


「心卉心卉你幹麻都不說話阿~」阿漢突然開口說


「ㄣ那個 你怎麼認識徐子諾??」我吞吞吐吐的問


「子諾阿!是我高中同學,我們好到幾乎不分彼此,要不是當年子諾的爸爸要到美國工作,


我們也不會因此失去聯絡,對了你還記的妳的國小六年級的暑期作業阿,那個花燈阿


那個花燈就是子諾做的啊」「ㄟ~你跟子諾見過??


 


「嗯!上星期小琪的大學同學一起去唱ktv見過,哥你說花燈是子諾做的?


怎麼我對眼前這個男人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努力的思考著.


「對阿~妳就說作業要作花燈,你哥我哪有那種藝術天份阿,所以我就拜託子諾幫忙瞜」


「喔!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從背後戳了一下阿漢哥哥的肩膀 「你不是說那是你做的」


在阿漢哥哥的一陣傻笑後 ,氣氛變的有點尷尬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沒有在說話,車上的三個男人則是批哩啪拉的聊個不停.


我將視線停留在窗外的風景上,眼神卻不自覺得偷偷飄到子諾臉上.


雖然只是偷偷的喵一眼,但是我卻能感覺我的心跳加速.


就在我不知道第幾次偷瞄時,子諾的眼神又再度跟我四目相交


又是那種溫柔且炙熱的眼神,然後又是一個迷死人的微笑.


我趕緊收回我的視線,但是我知道在我的心底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就連呼吸也變的急促了~


 


到了海邊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海岸線上行走,試圖想找到一個適合烤肉的地方.


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冬天的海邊除了我們這群瘋子,沒有別人


今晚的月亮很圓,雖然海風很冷但是我卻一點都不冷.


阿漢哥哥把火把點亮圍成一個圈,然後幾個女生就開始準備烤肉的東西.


生火這種東西當然就由男生來處理,就在大家準備生火時,大貓突然大叫「阿~我的火種忘了拿啦!


「小卉 妳幫哥去拿一下」大貓又再指揮我做事了


「喔!」我正要轉頭走向車子的方向時阿漢叫住了我「心卉很晚了很危險啦!大貓你自己去啦!


突然子諾開口了「我陪小卉去拿好了…..


我呆呆的望著正走向我的子諾「心卉 走吧!我陪你去」


「那好吧!徐子諾 幫我照顧我妹阿」阿漢哥哥把車鑰匙丟給了子諾


 


一路上我們都很沈默沒有人開口,這樣的氣氛有點尷尬.


為了化解尷尬於是我問了這樣的問題「你女朋友呢?」然後話一出口我就有點後悔了


「妳說郁婷阿 她說不喜歡這樣的地方,所以沒來 」子諾解釋的說


「喔!」我沒有再開口,因為我覺得自己好笨.沒事問這種問題幹麻


而且為什麼我會覺得胸口有點悶悶的??


 


1月的冬天已經冷的很明顯


海風一陣一陣的吹來 就像我現在的心情down到冰點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老天對我開了一個玩笑.


一個沒注意我的高跟鞋因為踩到一個大窟窿害我扭到了腳這下真是讓我尷尬不已


子諾輕扶著我「還好嗎?」他試著想要蹲下來想要看看我腳上的傷.


「嗯!還好還好」雖然我已經痛到眼淚都快要流下來的,但是還是逞強的走完剩下來的路


到了車上子諾要我先坐下來,然後一瞬間他的舉動讓我不知所措.


子諾蹲在地上輕輕的脫下了我的高跟鞋,然後將我的腳踝放在他的腳上,「糟糕,腳踝有點腫 要趕快冰敷」


他試著扭動腳踝動作很輕很柔,好像深怕一個動作都會弄痛我一樣.


「我看~我背你吧!」子諾看著我說


「不不好吧!」怎麼我話一出口卻變的結結巴巴的


「別逞強,如果不趕快消腫我看妳要腫上好幾天,嚴重的話還會不能動」子諾很輕的說


子諾把火種放到右邊口袋後扶起坐在後座的我,他先讓我站著鎖上車門後再我面前


蹲了下來「上來吧!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如果我在拒絕只會讓彼此更尷尬.


然後他揹起了我


早知道今天晚餐就少吃ㄧ點「對不起!我一定很重對不對」我小聲的在他耳邊說


「不會,其實你很輕 手抱好喔! 不然等一下跌下去 ,腳會更痛喔!


「喔!」第一次被男生這樣揹著,靠在他身上我離他好近好近.我可以聞到他身上的香水味


那種淡淡的優雅香味,而且我可以感覺到靠在他背上的心跳越來越快,越來越急促.


我把頭輕輕的靠在他肩上,突然發現我的臉靠他的臉好近好近.


一瞬間,好希望時間就這樣悄悄的停下來.


 


距離海邊沒多遠,阿漢哥哥就跑了過來.


「妳們兩拿個火種拿到哪裡去了?? 心卉怎麼了??」阿漢看著子諾背上的我問


「她不小心扭傷了腳,都腫了.阿漢,你快去弄點冰塊來,幫心卉冰敷,先消消腫.


子諾在沙灘邊找了一個地方先讓我坐下來,然後扶起我的右腳讓它能舒服的跨著冰塊.


「心卉 感覺好點了嗎?


「嗯!子諾 謝謝你」


「不用那麼客氣,阿漢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阿」


原來他只是把我當成妹妹,頓時心裏好難過「子諾,你去跟他們玩吧!我一個人可以的」


不想讓子諾看到我眼角的失望,我試圖想要支開他.


「沒關俙!我留在這陪妳」


 


我覺得我自己好奇怪,我不是本來就知道子諾有女朋友嗎?那我的心裡怎麼會有這些


不必要的感覺呢?我一向都很理智的,今天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知道,對子諾我只是好奇,我一定要把這樣的好奇心趕出我的心.


望著遠方的海,一波波孤寂好像由遠方漸漸推到我的身上.


一股酸酸的感覺不自覺湧上心頭.


 


轉眼間又要過年了,自從那天烤肉扭到腳後一直都是子諾接送我上下班.


原因沒有別的,因為阿漢哥哥要上班,在子諾還沒有決定要回美國還是呆在台灣之前


只有他是無業遊民,所以他就自告奮勇的每天接送我上下班.


在溫馨接送的這段時間,我們找到了一種能平衡相處的模式.


也是因為這樣,我開始能很自然的跟子諾說話,甚至打打鬧鬧.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我不是他的妹妹,也不是他的女朋友,但是我們比交往中的情侶還好.


比親兄妹還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們就是很自然的相處.


 


「下班了嗎?」子諾打電話問


「嗯!我去打卡,等我一下喔」我一拐一拐的正準備往員工出入口


「小卉 我在出入口等妳,妳慢慢走沒關俙」


打完卡,走出員工出入口「子諾….」才剛叫出口就看到買了晚餐剛走回來的小琪正在跟子諾說話


「心卉 想不到妳動作那麼快喔!」小琪的語氣讓我有點不舒服


「小琪,妳誤會了 子諾是我哥的死黨,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我把事情大致上簡單的說了一遍.


「哇塞~真是太巧了吧!」小琪驚訝的說


「是阿!所以現在子諾暫時充當我的司機,帶我上下班啦!


「真羨慕妳喔! 好啦別站太久快上車吧!」小琪提著晚餐,正準備回櫃上吃


跟小琪到別後,子諾扶著我走到路邊的車上.


「子諾,其實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不用這樣麻煩啦!」雖然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是


我並不想自私的欺騙子諾.


「沒關俙啦! 反正我也沒事做.」子諾一邊說一邊幫我係上安全帶.


 


冬天的台北 變的溼溼冷冷


以前的我最討厭冬天,但是 最近我漸漸愛上這樣的天氣


也許是我故意忽略他有女朋友的事實,也許我始終告訴自己 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總之,面對子諾 我失去了原有的道德理智.


現在的我,只是希望默默的呆在他身邊,即使沒有愛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