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生命中一直尋找的 卻又不斷失落               圖片取自網路


總以為它不可能再出現 但即使這樣認為


心裡卻又是如此期待 卻也害怕又再次被傷害


渴望的 期盼的 那種被呵護的感受


原來只是我一直沒發現  


在某個角落 有著我遺失的一種感受


等待著署光的到來 抹去我內心的黑夜


讓生命的黎明可以重來…………


 


 


********            ***********


 


已經12月了 台北的天氣漸漸進入了冬天


 


陰雨綿綿的冬天


眼看著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街道上盡是過節的氣氛 車站廣場上一顆諾大的聖誕樹


聚結著一段一段彩色的燈飾 一閃一閃的綻放著屬於幸福的光亮


許許多多的裝飾品點綴著大樹 增添了氣氛


彷彿在提醒人們在這個屬於幸福的節日裡 應該要過的幸福


樹頂端的星星高高的閃爍 站在樹下 凝望著星星


空中不斷飄下的小雨 漸漸淋濕我的頭髮


我撐起雨傘遮住了閃爍的星星


雨傘遮去了星星的光亮卻照亮了我內心的孤寂


冷冷的空氣 透進了我的大衣 我拉緊了外套準備移動腳步


該往車站移動了 如果趕不上最後一班車


又得花錢坐計程車回家了


 


11點多的南陽街 街道上比白天的時候更熱鬧 到處都是補習班跟小吃店


眼前剛好遇見一整群正補完習下課的學生們  


我是該加快腳步 因為等會等公車的人會突然變的更多


算一算從公司回到家的時間是一個小時又10分鐘


我可不想在公車上再站上一個多小時


因為今天在公司我已經整整站了12個多小時了


 


到了衡陽路 公車站牌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走到人群的後頭找到屬於我的位子 靜靜的凝望著遠方的車輛


這是我每天都要重複的動作 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今天 我希望公車能快點到來


好讓我快點脫離這個濕濕冷冷的空氣


 


就在我正要準備祈禱時 一輛247一瞬間出現在我的面前


而排隊的人群不是往前一步 而是不約而同的往後退了一大步


因為247濺起的水花 正好落在排隊的人群前面


 


XXX ………..」前面的男人罵了一句


看著自己原本就已經半濕的鞋子加上剛剛被水濺濕的褲管 寒風吹來


讓我已經站了一整天的雙腳 更麻痺的動彈不得


勉強的移動了我的雙腳踏上公車 走到了我固定會坐的位子


 


將雨傘收好放在腳邊 又渡過了忙碌的一天


在這個令人感到幸福的季節 其實是我最痛很的季節


不是因為身邊沒有人可以陪伴 而是因為那是我痛苦又忙碌的日子


雖然豐收後的果實會特別甜美這道理我懂,且這個節日過後會讓我的荷包變的滿滿的


但在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 過程卻是沒嘗試過的人 無法領教的


但這就是我的工作 是我所選擇的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


 


 


輕輕的靠在窗邊 看著窗上落下的雨滴 從一點一點 到一道一道的


 


看起來好像淚痕..從外面看起來真的很像掛在我臉上的淚痕


在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裡 特別容易令人思念


 


我輕輕的在漸漸起霧的窗戶上 寫下了「諾」


總是在這個樣的季節 一個人的公車上 特別思念你


 


窗外的景色一幕一幕從眼前劃過


記憶卻在腦海裡不斷不斷的湧上


窗外的雨漸漸變大 是雨輕劃過我的兩頰 還是眼淚


我已經分不太清楚 原來我的心還溫熱著


 


倚靠在公車的椅子上 窗外的雨已經大到看不清街上的景色


只有一朵一朵的傘花 五顏六色的不斷畫過眼前 消失在眼底


閉上雙眼 想要像平常一樣 試著休息一下


 


但是在寒冷的空氣中 似乎藏著一種叫窒息的因子 不斷的吸進我的身體


開始無法克制心裏的那道傷痕 它微微的被撕裂 那種痛楚又劃過胸口


雖然傷口明明已經癒合 但是那一道傷疤卻永遠在那


 


想起跟你認識那天 好像也是這樣的天氣吧 濕濕冷冷的


今年的冬天 應該特別難熬吧………….


 


我的人是到站了 但是心呢我猜它早就隨著你的離去


停止了一切的感受 只是它真的停止了嗎?


我猜只是我在欺騙自己


下了公車 雨已經變小了 我沒有撐傘 我讓雨一點一點的打在我身上


任憑街上的人群 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心卉 …..你要記住 只要天空下雨了 就代表我在想念妳」….


 


突然想起了你說過的話 ….


是阿 我知道你從不曾真的離開我的身邊


 


我在心裡吶喊「子諾….我懂!……….


 


我真的懂!


 


我張開雙手 讓你的想念溼透我的全身 我在雨中舞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