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對你的思念太沈重了


也許是那天的雨 太寒冷了


總之 我整整病了一星期


回到了家 開始頭痛 接著鼻水.咳嗽接踵而來


然後高燒不退 就這樣 昏昏沈沈的病了一星期


但是在昏迷的幾天裡 斷斷續續的做了一個夢 醒了又昏迷


在昏迷中卻又感到清醒 但是我知道 那不是夢 是思念 是思念有你的回憶


就這樣 我徘徊停滯在有你的回憶裡 整整一星期 連續且清晰


****                    ****


「心卉下班要不要一起去ktv阿」隔壁櫃的婉芬興沖沖的跑到我的櫃檯前


趴在櫃檯上邀約著


                 


「可是 站了一天的櫃 好累喔! 我想回家休息」我整理著架上凌亂的化妝品


距離下班只剩下半個小時,所以人潮已經漸漸散去,整個賣場看起來稀稀落落的 .


 


「唉呦,心卉 今天已經是週年慶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可以好好休假,小琪說她約


了好幾個帥哥耶,一起去玩完嘛」婉芬一附不死心的繼續說 「小琪說 她有個


大學同學剛從美國留學回來,帶了幾個abc長的都很不錯喔!


 


其實自從三年前跟大學男友分手後,我的感情生活是一片空白.也不是我刻意想要逃


避什麼,也並不是我還眷戀什麼.總覺得感情不是我現在需要的東西,也許是看透了


男人想要的是什麼,所以認為沒必要跟他們玩這一場愛情遊戲.所以婉芬總是說我對感情理智


的令人害怕.


 


還記得當年當他對我提出分手那一刻,我冷靜到令人無法想像.他原以為我的世界沒有了他,


應該變的烏雲蓋日,而我失去了他應該要哭的悽慘,彷彿世界末日來臨一般,但是我那一聲「知道了」


當場令他感到尷尬,我就不知道失去他日子該有什麼樣的改變.為什麼男人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在女人的世界裡,失去了他們.就該呼天搶地的.其實失去他,日子不但不會有所改變,甚至地球也不會


因此停止轉動,所以我不認為我應該要在他面前哭泣,即使我很難過.


 


婉芬說我總是刻意隱藏自己的感情,壓抑自己的情緒.我也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但是我不認為我該


為了男人改變什麼,所以我總一笑制之.


 


「心卉  妳有在考慮嗎? 心卉 不會很晚,去玩嘛!」婉芬試圖說服我


「嗯!好吧~今天我跟妳們一起去,但是我不行玩太晚喔!」看在婉芬老是說我孤僻的份上,


我只好答應了,婉芬跟小琪是我來到這上班後才認識的,雖然只有短短兩年,但是我們感情


很好,幾乎無話不說.婉芬個性比較外向活潑,至於小琪,因為長的很漂亮,所以在百貨公司


總是有不少慕名而來的男生,就連陪女友來買化妝品的男生,後來都成為她的忠實粉絲呢.


 


音樂聲突然響起,「閉店了!快回去站好,免得那機車樓管又來囉唆」我推了推婉芬,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個自認為很美的樓管,遠遠的就扭著她的屁股往我們櫃上走了過來.


「閉店了還聊天,小心我開你們罰單喔!」丟下這句話後,又緩緩的走開.


 


「還不是課長喜歡她,看他囂張的勒」婉芬靠過來我身邊說


「算了啦!少惹她為妙,不然開罰單罰的可是我們的辛苦錢耶」我推了推婉芬,讓她回到原本的


位子上,繼續送客


 


在這裏工作已經段時間了,其實我很了解這裡的生態.多做少說,多聽少說.明者保身 在這裡因為


第一線跟客戶面對面,所以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我早就練就一身,出淤泥而不染的工夫了,更何況


這裡只要有風吹草動,八卦就會再第二天傳出,人云亦云後.保證傳到你耳裡,會讓你氣到吐血


所以很多時候,我選擇沈默.


 


換下一身制服後,換上一身輕便的服裝,一件簡單的上衣加牛仔褲,一雙高跟鞋就是我最喜歡的裝扮.


放下一頭長髮,我隨意將頭髮整理了一下.上班總是因為工作需要所以不得不把頭髮盤起來.但是我還


是比較喜歡讓頭髮隨意飄散在我的背後.簡單的拭去臉上多餘的彩妝.看了一下鏡子裡的自己,然後滿


意的走出更衣室.


婉芬跟小琪還有其他櫃的幾個比較熟的朋友,都已經在員工出入口等待.


 


「心卉 你動作好慢喔!」婉芬挽著我的手,然後嘮叨的唸了一下


「都到齊了,走吧!我們直接過去西門町吧!他們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小琪催促的說


一群人就這樣,邊走邊玩.正準備去搭車時,經過了大門前的廣場,突然看到廣場前的聖誕樹.


對喔!明天就是聖誕夜,一年就這樣又到了盡頭.日子是又過了一年,年紀呢是又老了一歲,


地球依舊繼續轉動,一切就是這樣日復一日.並不會因為過了一個聖誕節就會有什麼改變.


天空開始飄下小雨…..濕濕冷冷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