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錢櫃,我們直接上樓,一群男生早就在包廂裡玩的不亦樂乎,一打開包廂,一股煙味就這樣竄出.


這就是我不太喜歡這裡的原因,雖然也不是沒辦法忍受,但是就是不太喜歡.


選了一個最邊邊的位子坐了下來,之所以會選邊邊的原因沒有其他,只是因為等會我比較好澇跑.


小琪一一的介紹著我們的名字,讓不熟悉的彼此瞭解對方.


看著前面這一群男生,突然覺得好好笑.因為明明都是黑頭髮 黃皮膚,但個個卻是一口不標準的


國語,然後唱著國語歌.心裡不自覺暗暗的笑著.


就在我暗自竊喜的時候,一個男生突然走到我面前,「心卉 妳好~我叫林宇翔」


「喔! 你好~我叫韓心卉」


「妳怎麼不唱歌,想唱什麼我幫你點歌」宇翔翻著歌本,正打算幫我點歌


「不不用啦! 你們唱就好」不是我不想唱歌,是我不習慣在我不認識的人面前唱歌.


我一向就是這樣,所以當初我才想說我要不要一起來的原因.


 


突然,一不小心桌上的酒杯.就這樣被我弄倒了一杯.當我急著拿桌上的衛生紙清理的時候


就這樣一個不小心破碎的玻璃無情的劃破我的食指,頓時血就這樣滴在桌子上.在場的人頓時都


傻眼,只有他,緩緩的站起來,然後拉起我的手帶著我到洗手間燈光比較亮的地方,仔細的看傷口上


是不是有殘留的玻璃,然後跟服務生要了急救箱,簡單的幫我包紮.一切都是這麼小心翼翼


然後我在小琪口中聽到這個男人的名字


叫「徐子諾」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


****                       ****


我從不相信什麼緣分


更不相信命運


但是認識你究竟是緣分的開始


還是命運的安排 就好像注定遇見你


就已經預知了分離


 


結束了那天的聚會後,我們並沒有任何交集.日子還是一樣過,工作還是一樣繁忙,樓管還是一樣機車


一切都還是一樣,並沒有因為過了一個年而有所改變.甚至我早就忘了當天聚會的那些人,直到那天


他在度出現在賣場並且身邊帶著一個漂亮的女孩出現在小琪櫃上.


「小琪 我女朋友說想要找你買化妝品」他指著身邊的女孩並介紹著她的身分


「子諾 你女朋友長的真漂亮」小琪客套的說


 


是阿小琪說的沒錯,他的女朋友長的還真是漂亮.像他這麼溫柔帥氣的男生.身邊的女孩這麼漂亮


也是無可厚非的,就在我盯著看且看到有點入迷的時候,他突然轉過身來然後跟我四目相交.


那一瞬間,我能感覺到自己臉紅心跳.我不是花痴,但是面對那樣的一個眼神,我還是不自覺的


感到不自在.那種溫柔的眼神幾乎會把人融化


他緩緩的走向我的面前,「妳的手還好嗎?」他輕聲的問


我愣了一下「嗯!還好,沒什麼事」我的表情有點尷尬,甚至有點僵硬,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寒暄了幾句,他便轉身走回小琪櫃上究竟他跟我說了些什麼我完全沒記憶.


沒多久買好商品後就牽著他的女朋友正準備離開


經過我的櫃前他給了我一個禮貌性的笑容,然後消失在大門口


太刺眼了~~


 


他的笑容真的太刺眼了.


 


「ㄟ….心卉  你看傻了喔!」小琪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我的櫃上


「沒….沒有啦!」我趕緊把視線挪回櫃上,假裝整理櫃檯以為不會被發現.


「很帥吧! 只可惜女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換」小琪接著說「妳要小心喔!他對女孩子真的很溫柔


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沒辦法抗拒吧!


「拜託~人家都有女朋友了~」我試著轉移小琪的話題


「有女朋友又怎樣,要不是他花名在外…..嘿嘿」


「妳想幹麻??陳雅琪你該不會想要 ~~」我拍著她的肩膀說


但是一顆心卻留在他剛剛的笑容上


 


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是我還是不太相信,看似這麼溫柔體貼的男生.居然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男人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我才不相信什麼言不由衷的話.


「對了 心卉 你還記得林宇翔嗎?」小琪突然問「就是害妳手受傷的那個男生阿」


「喔!沒什麼印象耶~」我是真的沒什麼印象,因為那天我的記憶裡只有徐子諾


那個小琪口中的花花公子….那個溫柔的男生


 


「他請我給他你的手機號碼,可以嗎?


 


「蛤~手機號碼?他要我的手機號碼幹麻??」我根本無心跟小琪討論他,嘴上也只是隨便回回.


 


「他說他很喜歡妳想要認識妳阿」小琪一邊說一邊推著我的肩膀「要幫你拒絕還是給她電話阿」


 


 


此刻心裡突然想起了一個很壞的念頭,如果 如果答應跟林宇翔做朋友,我是不是就可以


順理成章多看徐子諾一眼,但是這樣會不會太卑弊了,可是心裡對這個人卻又是充滿好奇.


我承認在我心裡對徐子諾有那麼一點點好感,但是我這人太理智,不適合飛蛾撲火.


 


「小琪 ,你可以跟他說,等熟一點再給他.有機會我會多觀察一下的」我還是沒辦法這樣做


畢竟那樣很傷人吧!給了人家機會,但是打從心裡卻是想著另一個人這樣的事,我果然還是沒


辦法做..


 


一整天心不在焉,一下子不是拿錯商品就是翻倒水杯.最後連跟我配班的同事都看不下去了.


「心卉 妳是怎麼了?怎麼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小敏一邊擦著我不小心翻倒的水,一邊唸


 


「沒事! 抱歉喔」我會注意點的


 


「好了~早點下班吧!六點了 早點回去休息吧」小敏看了一下時間,催促著我可以下班了


 


當我正準備要拿起包包到更衣室的途中,電話響了「喂~


「心卉 哥哥啦!你下班了嗎?」原來是我從小玩到大的鄰居,因為就住在我家隔壁所以


一直我都是叫他哥哥.


「剛剛下班,怎麼啦!要請我吃大餐喔~」我一邊講電話一邊往更衣室走去


「就大貓他們阿說要去海邊烤肉,叫我問妳要不要一起去啦!」阿漢邊說邊開著車子.


 


阿漢.大貓跟大尾都是我從小玩到大的鄰居,阿漢跟大尾大我五歲是一對死黨


還記得剛搬到內湖那年我才剛滿五歲,人生地不熟,連幼稚園都不敢去.


記憶中常被附近的小朋友欺負的很慘哭著回家,是阿漢哥哥帶著我去找他們算帳的.


想想時間也過的真快,就這樣過了20幾年.


 


「好ㄚ!那哥我在哪等你?」心想反正明天我公休可以睡晚一點.


「我現在到站前接你啦!對了小卉我跟妳說喔,哥哥還會帶幾個高中同學過去,很久沒聯絡的同學啦!


」阿漢一邊說 我一邊聽到車上一大群男生嘰嘰喳喳的聲音.


「喔!」我有點後悔答應要去


「小卉,別擔心他們高中時都跟我很好啦!是死黨只是很久沒見面了.這次回來特別出來敘敘舊.


好了不說了 ,30分鐘後到掛電話摟 掰掰」


掛上電話,剛好看到那個討厭的女樓管正好換好衣服準備上樓.我虛偽的點了點頭打了招呼


我可不想因為這樣被盯上,不過聽說她最近跟那個有婦之夫的朱課長打得火熱.這樣的八卦


早就傳的整個樓面都知道,看著她我暗自竊喜.


看了一下手錶時間快差不多了趕緊下樓換衣服.哥哥開車可是超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